悲惨世界(上下)的笔记(1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阿晕君

    天真有时不知不觉刺得很深……柯赛特本想擦一下表皮,却撕心裂肺

    2016-11-30 20:14:35   1人喜欢

  • 阿晕君

    其实幽灵是她。 有一种无生气的苦修状态,心灵已麻木不仁,同所谓的尘世俗世格格不入,除了地震和灾难,感觉不出人的情感印象,既不感到快活,也不感到悲苦。“这种虔诚,”吉尔诺曼老人对女儿说,“同患上大脑炎类似。你对生活毫无感觉。既闻不到臭味,也闻不到香味。”

    2016-11-29 18:49:57

  • 阿晕君

    墙壁像患脱皮性皮疹似的渗水,从顶部滴水,黑洞洞的;什么吔比不上这个古老的患溃疡的底下墓穴更可怕了,这是巴比伦的消化系统、兽穴、堑壕、开辟出街道的深渊、巨大的鼹鼠洞;我们的脑子里似乎看到往昔这只巨大的瞎眼鼹鼠,穿过黑暗,在繁华过的污秽中徘徊。 往昔的下水道

    2016-11-28 21:01:13

  • 阿晕君

    在潮湿的雾气中,出现了老鼠,仿佛是巴黎分娩出来的。 藏污纳垢之地,产生鼠疫

    2016-11-28 20:41:34

  • 阿晕君

    巴黎以精明的城市所固有的全部愚蠢亦步亦趋

    2016-11-28 20:39:36

  • 阿晕君

    这景象既骇人又迷人。加弗罗什受到枪击,却加以嘲弄。他看来非常高兴。这是麻雀在啄猎人。

    2016-11-28 20:37:05

  • 阿晕君

    在必要时,可以带领读者进入洞房,而不是闺房。诗歌几乎不敢这样做,散文不应该这样做。 闺房含苞欲放的花房,是暗影中的洁白,未开放的百合花的内室,只要阳光还未观看,男人就不应该观看……这一切都不宜提及,点到为止已经过分了。 写得太暧昧啦,写得很好

    2016-11-28 20:34:26

  • 阿晕君

    有点沉思是好的,如同适量的麻醉剂

    2016-11-27 13:36:56

  • 阿晕君

    在两种光明钟,他更倾向于阳光普照,而不是点火。火灾无疑能照亮一片……可是黎明照得更亮

    2016-11-27 11:45:42

  • 阿晕君

    巴黎总是露出牙齿:它不咆哮时,它就笑

    2016-11-27 10:14:18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悲惨世界(上下)

>悲惨世界(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