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的书评 (1030)

云间小狐 2009-09-22 16:11:53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版

美与丑

《巴黎圣母院》是雨果用心灵创作的,其中饱含了他的爱与恨,寄托与希望,倾注了他自己深切而真挚的感情。他用自己奇特的想象力勾勒了一个个夸张但令人深思的场面,把美与丑的涵义表达的动人而悠长。 万物中的一切并非都是合乎人情的美,丑就在美的旁边,畸形靠近着优美,丑怪藏...  (展开)
咕噜、咕噜™ 2012-11-10 20:22:0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3版

蜘蛛与苍蝇——《巴黎圣母院》副主教人物形象浅析

朋友写的帮她发上来。一家之言,不喜勿喷。 ----------------------------------------------------------------------------------------- “我决定你的生死,你决定我的灵魂。” ——堂·克洛德·弗罗洛对艾丝美拉达 最近由于命运(ΑΝΑΓΚΗ) 的安排...  (展开)
黎盼 2006-11-20 20:19:34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版

巴黎圣母院的钟声

暮春的天气,泛着些慵懒,尤其在这样的夜晚,灯火凄迷,你和一盏灯都不说话,选择沉默——这样的氛围或多或少让人有点恹恹欲睡的感觉。如果此时耳畔突然响起了钟声,沉郁而浑厚的,一丝不苟地剥开夜色,来叩问你的灵魂,你又会想到些什么? 我在黑夜里想象,用颤抖的手指拨开...  (展开)
米诺 2011-06-24 13:33:1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其实他只是个不懂得表达爱的男子---克洛德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观点是不是有些离经叛道,但是说实话看完了这一整本书,对里面的那些正面人物没有多大感触,但是却对其所谓的反面人物产生了不一样的想法,并认为他才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人物。 打开在教科书,里面是这么写的:艾丝美拉达多么多么的真善美,加西莫多是如何...  (展开)
张佳玮 2007-10-09 19:32:20 上海译文出版社1990版

被书籍、白蚁与雨季所毁灭的巴黎、建筑与记忆

维克多·雨果在29岁时写道:建筑是石头制作的书本。印刷术的产生将毁灭建筑。  你必须理解这个人——一度被人戏称为“雨哥特”的哥特式建筑发烧友——所说的话。谷滕堡的印字版像瘟疫一样传遍欧洲,教士们惊慌失措的发现,那些贱民们个个变得耳聪目明,能读会写。...  (展开)
lakeblur 2008-01-07 21:55:28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版

ΑΝΑΓΚ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ΑΝΑΓΚΗ,巴黎圣母院某个阴暗的角落里被不知名者刻下的希腊单词。无数神灵帝王的雕塑画像都没有引起雨果的关注,惟独这个词,仿佛火星,点燃了他的思绪和才华。 他笔下的劳动人民--抱歉,我几乎没有在书中看到谁劳动--如果可以,就会自己动手绞死他人取乐,如果不可以,...  (展开)
巴斯特德 2013-04-26 22:29:2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悲哀的人类,悲哀的命运,悲哀的爱

此时,他泣不成声,凹陷的胸脯鼓起,说到:“天啊,这就是我所深深爱过的一切呀!” 我常常疑惑,对于这样一部巨著,恐怕评价任何一个字都是一种僭越。这就好像面对浩渺的星空,除却感叹,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书评在这部拥有着厚重历史积淀的鸿篇巨制来说,似乎...  (展开)
η. 2014-11-22 16:36:53 上海文艺出版社2007版

美与丑的极致演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生如戏,十五世纪路易十世统治下的巴黎便是一方大舞台。乱糟糟,闹哄哄,各路戏子粉墨登场,美的丑的一同演起这一出令人扼腕叹息的《巴黎圣母院》。 弗比斯是美的,弗比斯也是丑的。 他是国王弓箭队的队长,英俊潇洒,风度翩翩,然而却自私轻薄。他本已和贵族女子百合花有了...  (展开)
cathycliff 2006-06-16 11:45:19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版

水晶瓶和陶罐

小的时候,看书主要看故事,看情节,所以,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我几乎在半个小时之内就翻看完了:很简单,只看与情节发展有关的段落,忽略景物描写/不至关重要的背景介绍/作者的大段的议论和抒情/我不感兴趣且与故事关系不大的人物,忽略所有能忽略的,直到只剩听故事所必需的...  (展开)
磬夏 2022-04-03 18:04:44 后浪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1版

重温《巴黎圣母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学三年级时曾花了一个暑假的时候阅读各种世界名著,然而时隔这么多年大部分仅仅只记得一个名字,只有《巴黎圣母院》我还依然记得结局是男女尸体抱在一起,一动尸体就变成了尘埃了。 这次重读这一个版本的巴黎圣母院和当时读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以前读的是删减版有插图,这次读...  (展开)
vacuity 2010-09-30 23:47:14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版

为克洛德辩护

初中时写的。也许现在重读一边会没有当时那么激动吧,比如对伽西莫多会有更多的好感,但是为克洛德辩护的观点应该不会变。但是现在没有力气去从头读一遍……以后再说吧 ————————穿越时空的分割线———————— 坚决反对《钟楼怪人》这个题目,伽西莫多凭什么当第...  (展开)
丢失的可爱兔 2022-03-02 20:07:29 后浪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1版

美与丑、善与恶,《巴黎圣母院:插图珍藏版》中的美女与野兽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作为欧洲最著名的哥特式大教堂之一,一直备受世人瞩目,而法国浪漫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巴黎圣母院》同样在世界文学名著中占据重要地位,如果说维克多·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让我们了解这座具有特殊意义的哥特式教堂的价值,那么2019年的这场大火则让全世界...  (展开)
且行且看 2009-03-02 11:27:0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最强大的伽西莫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先来整理一下整个故事的脉络: 圣母院教堂副主教弗罗德是一个博学冷静的人,一直都是洁身自好。在父母去世之后,他溺爱自己弟弟,使他堕落,最终死于非命。他收养了有缺陷的孤儿伽西莫多,让他做了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由此看来,他的心灵有阴暗的一面,也有善的一面。 后来弗...  (展开)
茯苓瞳 2022-03-14 12:43:55 后浪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1版

那一场大火烧毁的不只是一幢建筑,巴黎圣母院也不仅仅是一座教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原文序: ΑΝΑΓΚΗ——刻在圣母院晦暗钟楼上的神秘文字,及其惨然概括的未知的命运,就这样湮没无闻,如今仅余本书作者不绝如缕的追怀了。在石壁写下这个词的人,几百年前就消逝了,历经几代人,这个词也从大教堂的墙壁上消逝了,就连这座大教堂,恐怕不久也要从地球上消逝...  (展开)
小迷糊豆 2018-08-13 10:44:29 上海文艺出版社2007版

雨果的现实与虚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巴黎圣母院》是浪漫主义的文学的代表作。现实主义作品往往把现实一层层剥开,读者直面人性的复杂和沉重,伟大的作家会把沉下去的现实用强烈的情感托起来,达到超越现实的层面。浪漫主义作品则会把现实虚化,让现实变得瑰丽轻盈,富有灵性,但是无论它飞的多高,总有一根强韧...  (展开)
诸葛猫猫 2009-12-04 22:20:04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版

《巴黎圣母院》—克洛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巴黎圣母院》是一本太著名的书,在读之前就听了很多身边的人说它,印象最深的就是敲钟人外表丑陋内心却美好,而副主教是一个十分阴险恶毒之辈。翻开我们的教科书,书上写着“小说是实践对比原则的典范…爱斯梅哈达是美和善统一的化身…伽西莫多是个外表奇丑无比内心纯...  (展开)
每天不知道干啥 2017-10-10 10:54:15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版

美句

1.爱情是什么? 是一道神奇的加法:一个思念加上一个思念,就能变成十五的月亮。 是一轮非凡的听力:即使隔着千山万水,也能听到彼此的激动的心跳。 是一串美妙的语言:可以是柔情似水,如同烟波,也可以风风火火,惊天动地。 是一把牢固的锁:它把亲密恋人如情如语的话,锁进...  (展开)
连木木 2023-02-06 17:38:11 后浪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1版

跟随大文豪雨果,感受历史与现实的映照

就我给自己建立的阅读任务而言,无论是“经典文学”还是“法国文学”的支线挑战,都绕不开的一个人物就是法国大文豪:维克多·雨果。 而虽然儿时读过雨果(谁人没读过呢?),雨果作品的改编影视也七七八八看过几个版本,但是在去年复习《悲惨世界》的半个月的集中阅读中,我还...  (展开)
我本善良 2023-01-09 23:22:53 后浪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1版

卡西莫多的婚礼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巴黎圣母院 插图珍藏版 作者:[ 法] 雨果/ [法] 卡米尔·罗克普兰、查尔斯·杜比尼 等绘 译者:潘 丽珍 出版社:后浪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月亮,在高空放光芒。 照在巴黎的屋顶上。 看,一个男人如何为爱所苦。 明亮的孤星。 在破晓时稍纵即逝。 听,大地在为你歌唱。 倾听,...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1 52 后页> (共1030条)

订阅巴黎圣母院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