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球的书评 (4)

莲雾 2010-08-13 10:00:20

终于明白~~

高中时候最喜欢的语文老师,一直向我们强调他的书好,非常好,但那个时候愤青的我看不起“外国文学”。后来成长了,后来买了他的书,才明白,一向不怎么称赞别人的语文老师为什么那么喜欢他。 不管你看了多少他的介绍,看了多少他故事的简介,别人对他的评论,只有你亲自认认真...  (展开)
自然减压冥想 2021-10-12 11:17:37

法国文学史上短篇小说创作数量最大、成就最高的作家莫泊桑

莫泊桑(Henri René Albert Guy de Maupassant,1850年8月5日—1893年7月6日),19世纪后半期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被誉为现代文学中的“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一生创作了六部长篇小说、三百五十九篇中短篇小说及三部游记,是法国文学史上短篇小说创作数量最大、成就...  (展开)
樱花带桔 2015-03-11 21:25:50

是这样的啦

他们先是在转移避难地的过程中接受过 妓女"羊脂球"的食物帮助 后先将她当作祭品贡献给途中的普鲁士军队恶霸,而后则将她当作垃圾抛弃。 封建战争时期的法国,求生而不择手段的贵族阶层,身份卑微的工农市井,形成一股被革命者所鄙视推翻的气势,但是革命党也需时间发展壮大,...  (展开)
已注销 2011-05-06 23:11:38

自私也是一种气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人说东北人看不上南方人,就像周立波挑唆那样:东北人喜欢吃蒜,香了自己,臭了别人;上海人喜欢咖啡,苦了自己,香了大家。 但是日本人受灾受难了,几乎东北人和南方人都在庆幸自己是中国人。 在世界杯时,同为亚洲人的中国人又有些许希望日本能够出线。 也许某一天外星人来...  (展开)

订阅羊脂球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