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往何处去的书评 (133)

shulammite 2007-10-23 09:00:35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0版

Quo Vadis?

这部完成于一八九六年的著作,史诗般的重现了使徒时期罗马皇帝尼禄残害基督徒,基督教经过殉道后而兴起的历史。大师显克维奇也因此书在历史小说中的卓越贡献,1905年力挫大文豪托尔斯泰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你往何处去?Quo Vadis?》值得一读再读。 故事开始于裴特洛纽斯的优...  (展开)
Schizophreniaa 2009-09-07 16:23:51 南海出版公司2009版

无信仰者可以信仰什么

夏天的时候完全是非主流一样的被封面吸引,在9月初去往上海嘈杂的火车上企图用它来打发时间,期间还很没有追求的放下书去玩五人斗地主。千年之前堕落疯狂的罗马城、原始纯粹的基督教以及维尼尤尼兹(和所有的外国小说一样,我直到完卷都没能记住主角们的名字)和莉吉亚的...  (展开)
静水沉岩 2008-12-05 22:12:54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0版

Quo Vadis!

纯粹的吹捧赞颂文, 坚决不做任何假模假样的文青似的结构分析文笔讨论 不作文学史爱好者那样讨论这部小说的作者居然击败了托翁 也不做历史宅的那种对着罗马帝国衰亡史或者罗马十二帝王传考证的工作 更不做宗教人士那种分析教义歌颂我主的莫名其妙的感叹。 这本书是我今年看过...  (展开)
Dearcat 2010-04-03 01:13:13 南海出版公司2009版

见证

(07年写的,现在看看写时有点激动了) 用了一个晚上时间把波兰作家显克维奇的《你往何处去》看完。五十多万字,看得人心潮澎湃。这本书是一部完整再现基督教兴起的史诗巨著,也是100年来惟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历史小说。它以罗马贵族青年和信仰基督教的少女之间的爱情故...  (展开)
ginsberg 2009-07-17 14:41:07 南海出版公司2009版

这世间最坚固是什么

我平凡、孤陋寡闻到不久前才得知《你往何处去》是一本历史小说的名字,而且这本历史小说还在1905年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如果此书没有这样的光环,没有朋友的推荐,我肯定不会拿它来“教育自己”,而是相反,我要“教育作者”——方式简单之极:老子不看,怎么着吧?!因为你这...  (展开)
shulammite 2006-08-10 18:01:40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0版

彼得说:

主啊,你往何处去? 我要回罗马再钉一次十字架。 大师描写书中的人物栩栩如生。 人性的堕落,基督徒的爱与宽容。 少女的美丽,年轻贵族的爱情, 可是居然忘记不了的却是:裴特洛纽斯。 虽然是小说中的人物,但却为他深深的惋惜。  (展开)
飛鳥 2016-10-27 22:18:10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愿他们知道自己不过是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由于这本书看起来太厚,以前实在没心情翻阅,最近发生一点事所以捡起来看。以南海版林洪亮翻译为主长江文艺的颜朝霞为辅,其实我更喜欢颜朝霞的译本,虽然不少错译,但文风更符合我的口味,比如林版的“皇帝”颜皆译为“凯撒”,虽然皇帝是约定成俗的翻译,但个人就是喜欢凯撒...  (展开)
碎便士_千千 2012-07-16 19:59:04 吉林大学出版社1997版

你往何处去

强力推荐。与远藤周作的《沉默》在背景上有相似之处,讲的都是基督徒遭迫害的经历,本书的时间设定在罗马暴君尼罗统治时期,根据史实创作而成。全文两条线索,爱情与宗教,这两条主线时而冲突时而交融,最终得到升华。显克微支文笔深沉炽烈,感染力强大,我读的这个版本翻译也...  (展开)
zf 2013-08-11 13:46:56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這是一部有關人的書

  一部描寫歷史的厚厚的書,精彩又流暢自然,裏面上千年前的人物並不顯得難以理解或者荒唐,我深深地覺得他們易於理解又可親,因為作者把他們的性格,心理,風度,對話描寫得都很細緻。      盡管是描寫基督教的小說,我並不以為宗教是這部小說的主題,也並不覺得作者想...  (展开)
听风 2019-01-11 17:35:41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你往何处去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反正一样,正像皮浪说的,愚笨并不比聪明坏,而且两者毫无差别。——P3 世界本来就是建立在欺骗上,人生只是一场幻梦,灵魂只不过是幻影。可是要区别欢乐的幻影和苦闷的幻影,那需要我们花费多大的智慧啊! ——P4 我若是知道她是谁就好了。我连她的名字到底是莉吉亚,还是卡里...  (展开)
LYDIA 2010-10-22 21:24:45 南海出版公司2009版

心有所属——还没看完,但已忍不住要动笔了。

再没有什么能比显克维奇的文字更让我愤怒的了——这是我读到纵火犯处的想法,如此强烈,以至于我已不能等到读完全书,沉淀过后再将所感付诸文字。 书的前三分之一让我感到这是一本传播基督教种子的绝佳的好书,也是一本温暖感人至深的爱书。从罗马人长得出奇的顺口溜一样的名...  (展开)
foxnonono 2007-04-05 21:43:47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0版

乱弹

最近读的一本小说, 就是一本很雄伟大气的书, 叫做《你往何处去》, 讲述的是暴君尼禄火烧罗马残杀基督徒的故事。 对于外国的历史, 我一向是比较生疏的, 尤其是希腊罗马, 那么古老的事情, 除了一些零星的关于诸神的故事, 几乎是一无所知, 看完此书之后我才匆匆忙忙地搞...  (展开)
Funeral-Hearts 2016-01-25 15:59:04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一些读后感(思考片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后感1:显克维奇是说故事的好手,中文包装和介绍容易被误解,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而是一个宗教故事。伟大的,动人的,或者说称得上史诗的情节,全不在爱情,而在于宗教。例如使徒保罗在临死前说的那句:“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该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展开)
无梦人森 2010-03-09 22:55:25 南海出版公司2009版

裴特洛纽斯

我看的时候,对裴特洛纽斯很有偏好 尼禄焚城或者是其他的历史原因我不是很懂,但是这个人的人生态度给我留下了很强烈的印象,极尽享受生活,在官场上如鱼得水,对新事物的态度,对男主的人生的指导作用 这个翻译很好,文字优雅 值得看一读再读的书~  (展开)
当归莳子 2009-06-15 09:12:47

历史会重复几次?

知道《你往何处去》,是因为作者的另外一本书《十字军骑士》。 原来以为十字军是个什么伟大的队伍,这本书才知道,十字军实在不是东西。 十字军对历史的进程是一次伟大,就像欧洲许多国家的国旗上的十字一样。 《你往何处去》何尝不是如此? 再后来,通过对西方历史的阅读,知...  (展开)
威风堂堂 2019-11-23 08:45:33 南海出版公司2009版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据说「666」在基督教中指代的是撒旦,同样也指古罗马那位疯狂的帝王尼禄。人间的君主享有大魔王的名号,除了在位期间残暴的统治外,对早期基督徒的迫害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而本书,就是以这段历史为背景的。 书的开头很容易让人放弃,高贵的舅甥二人在浴室中高谈阔论,这是古罗...  (展开)
丛林宜歌 2014-01-04 18:27:16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你往何处去

公元64年一个夏夜,罗马城突发火灾。大火整整持续了一个星期,几乎整个城市焚毁殆尽,无数的人痛苦死去。谣传:放火的不是别人,恰恰是当时的皇帝尼禄。 需要交代的是,尼禄骨子里是一个无限渴求肯定的文艺青年,不幸生在了帝王家,就此成了个极富表演型人格的暴君。他杀母弑弟...  (展开)
2010-11-25 16:15:20 南海出版公司2009版

推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了解罗马,了解尼禄,了解当时基督徒的处境,在书中有保罗和彼得两个使徒哦,而且不是客串而已。所以读完Quo Vadis再读使徒书信,突然觉得好亲切,虽然书中的情节不可考吧 书里维尼斯尤斯如何一步步成为基督徒的心理活动很真实很细微,爱读;那位“风雅裁判官”彼得罗扭斯是真...  (展开)
sushin 2010-10-17 21:29:01 南海出版公司2009版

从《QUO VADIS》到罗马城的大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记得高二那年有一段日子经常逛书店,老是看到一本叫《十字军骑士》的书,看到腰封标着“历史小说”总拿起来翻翻,又因为一直厌恶战争厌恶军事翻两页又放下了——现在想来有些后悔,特别是读完《你往何处去》之后。 《你往何处去》,原名《Quo Vadis》,也译作《君在何处》《暴...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3条)

订阅你往何处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