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曼传:一位寻金者的故事的书评 (5)

玛特 2007-02-05 15:41:30 辽宁教育出版社2006版

谢里曼童话

宙斯说:   “在太阳和星空之下,凡人居住的   所有城市当中,神圣的特洛伊   是我最珍爱的堡楼”(注一)   特洛伊也最为海因里希(亨利)·谢里曼(1822~1890)珍爱,从七岁开始。   “这里我要讲一段童话:一个穷孩子,7岁上就立志要找到一座城市;39年后,...  (展开)
唐狼 2012-02-08 21:10:22

暴力成就记忆力

暴力成就记忆力 文/孤鸿万里云 天赋仅仅意味着精力和毅力!——Schliemann, Heinrich 谢里曼堪称19世纪最伟大的考古学者和最具天赋的语言学习者。他发现了荷马笔下的特洛伊古城,使人们终于相信荷马描述的是历史而不是神话或是传说,同时他也精通18门外语,基本上只用一个半月...  (展开)
0 2006-04-10 21:38:18

年少时的梦究竟可以走多远

关于谢里曼的传记,我宁愿作者肯写的再感性一些,除却那么多事实的交待,给我更多她曾亲身感受过的那个人的气息,关于那个少年时的梦想,是如何陪他走了那么远。 是因为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篇介绍谢里曼的文章,因为作者写的温暖,于是费尽功夫去找这本书来读。果然,不负我望...  (展开)
King 2016-03-23 14:11:29

谢里曼传:一位寻金者的故事

如果谢里曼没有后半生的经历,那他的故事可能算是现在流行的励志故事了。一个几乎一穷二白的年青人,还差点在海里被淹死,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成为巨大的富豪,而且还学有所成,竟然懂得十几门语言,甚至运气都特别好,数次政治风波都没有破产,这经历比李嘉诚要靓丽的多。 不...  (展开)
一千零一夜 2017-01-24 18:07:20 辽宁教育出版社2006版

隔行如隔山,略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笔记 谢里曼的标签:牧师之子,杂货店学徒帮工,银行家,进口商,行动派,自我为中心,考古学家,乡下人。 大概隔行如隔山,略读。作为人物传记,时间点、典型事件欠明朗,捋顺起来一头雾水,且有的段落逻辑似乎存在问题,不知原作还是翻译的锅。谢里曼无疑是个天才,以十几种...  (展开)

订阅谢里曼传:一位寻金者的故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