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回顾与省思的书评 (4)

张carver 2009-11-27 23:09:37

商场如战场,学商学打仗

第二次世界大战,简直就是我知识领域之中的一大空白。一是对欧洲感性认识太少,一个连葡萄牙西班牙在哪里都搞不清楚的地理白痴怎能搞清那欧洲几国的大混战?二是素来对战争兴趣不大,双鱼座的悲天悯人天性总觉得战争太残忍。但我的客户对此很有兴趣,因此我也要强迫自...  (展开)
dzh3bq 2019-12-26 15:34:18

说人易,律己难,治学双标要不得

钮先钟的书读过一些。个人觉得其人作为学者的水平还是有的,这本关于二战的著作中便有很多发人深省的观点。但是,钮先钟毕竟是一个肉体凡胎之人,和他笔下被他批判的那些历史人物一样,他也仍难逃身为人的局限。说别人过失的时候一套一套,对自己犯下的过失却浑然不觉或视而不...  (展开)
Hikaru 2017-07-20 14:46:47

历史的警示作用

这是一本论文集,作者从战略的角度条分缕析地论述了二战的开端、战役、后勤、决策等各个方面。条理清晰是那个时代的作家普遍的特点,也是这个时代的作家难得一见的素质。但是第二十二章《中途岛会战评述》中,关于1942年4月18日杜立德率领16架B-25轰炸机空袭东京的叙述有几处小...  (展开)
Zobrist 2008-06-28 01:14:59

这可能是个新版本,我看的旧的,叫做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决定性战役:德国观点

书中收录了若干德国将军的战后论文,详细各个决定性战役,包括大西洋潜艇战的过程,以及他们对这些历史事件的看法,写得比较客观公正,逻辑清晰,层层推进,让人击节。配合军事地图,更是让人一目了然。 我看的是个很旧的版本,是但不是纽先生翻译的,是大陆版本,比纽先生当...  (展开)

订阅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回顾与省思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