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的书评 (33)

憨崽子 2010-06-06 23:44:09

《管理学》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宾斯的《管理学》(第七版)是一本比较经典的管理学著作,从它的版数就能看得出来,一直经久不衰。这么好得一本书,如果读完之后不写点什么岂不是跟没读一样。虽说这篇文章的题目是读后感,但更确切的说是读书笔记,因为书里不仅有理论,而是还有很多案例,一边读总会想...  (展开)
武侠 2013-01-04 16:13:39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版

管理大百科—评《管理学》

首先感谢作者 推荐理由: (本段写给未看过本书的读者朋友,以分享好书) 优点 经典、基础、全面、丰富、亲切、生动、思辨,质量远胜国内教材。管理学,就从这本开始学吧,相信会带给你惊喜。 不足 暂未发现 阅读建议: (本段写给准备看本书的读者朋友,以帮助阅读) ...  (展开)
公民8359 2020-05-19 18:50:12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阅读《管理学》后收获的五大认知改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认知一:沟通的四项重要职能。 【原文】 沟通发挥着四项重要的职能:控制、激励、情绪表达和信息。(1)首先,沟通通过几种方式来控制员工的行为。组织中存在着要求员工遵循的职权等级和正式的指导原则。当组织要求员工如有任何工作上的不满与自己的直接上司进行沟通,遵循自身...  (展开)
Scalers 2020-05-07 21:57:20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谁说不做管理就不用学管理学?

最近读完了罗宾斯的《管理学》,这是一本教材,更是一本好书,今天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启发。另外“管理学”专题读书正在进行中,有兴趣可以参见《 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管理学”专题读书活动启动 》。如果你一直认为不做管理的人不需要学习管理学,这篇文章会改变你的想法。 ...  (展开)
逆光夏花* 2020-09-06 23:52:57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同样的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不一样的罗宾斯版《管理学》

OMG这本书真的太太太太太经典了,译后记里说它是国内采用率最高的管理学引进教材,所以我为什么现在才读完(商学院的老师们用的都是自己写的书,大概有在课上推荐拓展阅读时提到过,然而当时太懒并没有注意到,罗宾斯的名字倒是如雷贯耳)。 本来计划是在把八月末看完这本书(...  (展开)
sensor 2020-03-20 12:37:20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管理学

管理者对于创造组织价值非常重要。决定员工生产率和忠诚度的最重要因素不是薪水、福利或工作环境,而是员工和直接上级的关系质量。 在组织中指导别人做什么以及如何做的成员就是管理者。 管理者是协调和监督其他人的工作,以使组织目标能够实现的人。管理者的工作与个人成就无...  (展开)
FallenPetal 2014-05-30 01:21:49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版

第一本正式学习的商业书籍

从去年九月份从生产线出来开始,一直在读各种书籍。从最开始的从哲学里面探讨生存的意义,世界的起源,到心理学中了解自身,并且阅读了大量的小说和电影去体会人生。 这是第一本真正意义上阅读的实用的,对于自己工作有帮助的书籍。管理的本质和活动被描述的非常清楚。 读这...  (展开)
惟生 2020-05-20 13:19:32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读完《管理学》,获得认知提升与改变

一个月,终于读完了这本经典教材。除了翻译比较坑,内容平实、全面、发人深思,涵盖管理的方方面面。 要学习,就来买经典教材看,别去网上“知识付费”买课。看完书你会发现,网上的昂贵教学,不过是经典书籍的搬运工。那些带你读书的人,自己又读了多少呢?也许当下的那一本还...  (展开)
可杉 2012-02-26 20:36:04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版

当教材读的话,稍微有点可惜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虽然书买了很久,但是最开始,书的第一部分拖了很久都没有读完。 在工作的第五年阅读这本书,印证了很多想法,帮自己系统的梳理了一次工作思路。 虽然名为管理学,但是这本书应该是所有的脑力劳动者都可以去读的书。 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并不是只有manager才需要的东西...  (展开)
杨友三 2016-08-18 14:48:45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版

管理是个苦差事

终于看完了这本90多万字的巨著。在很多人看来,当领导是个风光的事。但在风光的背后,烦恼也不少。 “创造力(creativity)指的是以某种独特的方式综合各种思想或者在两种思想之间建立独特联系的能力。一家有创造力的组织会开发独特的工作方式或新颖的问题解决方案。但是,仅...  (展开)
ZIGZAG 2011-03-13 22:30:53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版

还挺适合自学的

我并没有什么管理学基础,但是这本书应用各种可视化的手段,十分系统的展示了管理学的原理和相关实践案例,为初学者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书出版的比较新,看过的人还不多,但是我想之后这本书会成为一本大家推荐阅读的管理学书籍!  (展开)
CCLCC 2023-01-02 11:14:29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管理学

个人读过的,可以说是最为系统的一部管理学书籍!必须五星好评!!! 作为一部世界级的管理学教材,霸榜不是没有道理的,其理论与实践,概念与案例,分析与总结,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每一章、每一页,都可能会让人恍然大悟,醍醐灌顶,是一部适合团队管理者自学的好...  (展开)
WiiStone 2021-09-14 10:37:42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读书九问】对于管理者而言,关心员工福祉比业务技术能力更重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我为什么要看这本书?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么是管理者,要么成为被管理者,了解管理学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这两个角色的定位,指导工作的开展。 二、如何评价这本书,达到目的了吗? 基本达到目的,合格的通识读本,阅读体验较好。不足处是因为是国外教材,冗余信息较多,...  (展开)
高云志Harris 2021-03-08 00:45:16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如何管理自己的职业生涯? 如何管理自己的职业生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找到合适的文化氛围,955还是996还是007? 大公司相对来说,培训机制完善,福利保障好,工作压力大。小公司相对来说,灵活性高,公司组织架构相对稳定,机会多。同时还要考虑工作时间,工作距离,同事氛围等等。 2.承受风险 如果你总是做你一直在做的事,你就会得到你一直在...  (展开)
Che-NG 2021-03-05 23:25:20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版

P1:对管理学(第11版)的梳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教科书可以说是对一个行业的综述。有必要对这门学科的历史,还有现有的研究成果做一些了解。 我觉得这本书有一个问题就是翻译的不够信达雅。专业名词应该很明确地给一个定义,但是按照英文原意的话,翻译过来就会显得这个定义不是很准确。 一、管理导论 管理学第一章节讲的是理...  (展开)
新垣平 2020-08-22 16:23:42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版

把班主任当做公司的领导人和管理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之所以会看这本书,源于一个决策, 博尔达计数法 ,那时我才知道运用管理学知识进行决策和管理,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整本书读下来,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时间管理和沟通(人际交往)这几节。有效的时间管理五步骤:列出目标;按照重要性排出目标次序;列出实现目标所需要的活...  (展开)
余生 2020-08-11 19:29:18

充实自己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那么,同学们,属于你的那份志向又能散发出多少光芒去指引你的未来呢? 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人生目标而不懈地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  (展开)
小鹿过河 2019-10-04 07:36:33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版

华南师范大学827管理学真题分析及备考策略(罗宾斯管理学)

这是我专门写的复习策略,现将部分内容免费分享给大家。这种方式适合所有的文科类考研科目。 一、真题结构 华南师范大学管理学(827)的题目分为名词解释、简答和论述。 名词解释:10个名词解释,每个3分,共30分。 简答题:9个简答,每个10分,共90分。 论述题:2个论述,每个...  (展开)
momo 2019-07-29 16:55:56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版

中规中矩的管理学教材

整本书介绍了管理学的很多理论,在第11版的基础上补充了一些内容。第11版是围绕管理学的过程观点展开的,即P-O-L-C,规划 - 组织 - 领导 - 控制。这个观点最早由法约尔提出,后来被广泛接受。这块内容是这本书的主要部分,但是我不太想写。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管理史的内容。 ...  (展开)
留柴 2018-02-28 21:59:5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版

读书笔记:《管理学:原理与实践》-第7版-斯蒂芬 P.罗宾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注:写给自己看的,部分内容有改动且无提示。 第一篇 导论 组织三共性:目标,人员,结构。 管理者四项职能:计划、组织、领导、控制。 管理者四项技能:理念、人际、技术、政治/行政。 不同层级管理者时间分配: 基层:领导51%、组织24%、计划15%、控制10%。 中层:领导...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3条)

订阅管理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