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经典作品选的笔记(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Pansy_Xx

    1.有钱的时候在外面生孩子,没钱的时候在家里生孩子。 2.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3.世界对于他人的悲哀并不是缺乏同情,只要是戏剧化的,虚假的悲哀,他们都能接受。

    2017-05-24 23:38:29   1人喜欢

  • Pansy_Xx

    1.小小的一个火盆,雪白的灰里窝着红炭。炭起初是树木,后来死了,现在,身子里通过红隐隐的火,又活过来,然而,活着,就很快成灰了。 2.年轻的痛苦,仓惶的岁月,真正触到了他的心,使他现在想起来,飞灰似的霏微的雨与冬天都走到他眼睛里面去,眼睛鼻子里有涕泪的酸楚。 3.生在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2017-05-26 15:34:41

  • Pansy_Xx

    1.那是仲夏的晚上,莹澈的天,没有星,也没有月亮。 2.一个女孩子把对方没有拿稳之前,绝对不能承认自己爱恋着对方,万一事情崩了,徒然自己贬了千金身价。 3.这一次,我很觉得那个人可怜。 那就有点危险的性质。可怜是近于可爱呀! 男人对于女人的怜悯,也许是近于爱。一个女人决不会爱上一个她认为楚楚可怜的男人。女人对于男人的爱,总得带点崇拜性。 4.视觉的世界早已消灭了,余下的仅是嗅觉的世界——雨的气味。 5.人活在...

    2017-05-25 16:25:30

  • Pansy_Xx

    1.这庞大的城市在阳光里盹着了,重重地把头搁在人们的肩上,口涎顺着人们的衣服缓缓流下去,不能想象的巨大的重量压住了每一个人。 2.恋爱着的男子想来是喜欢说的,恋爱着的女人想来是喜欢听。恋爱着的女人破例地不大爱说话,因为下意识地她知道:男人彻底地懂得了一个女人之后,是不会爱她的。

    2017-05-10 23:01:46

  • Panpan (人无癖矣无深情。)

    流苏,也许你会对我有一点真心,也许我会对你有一点真心。 开篇便是“咿咿呀呀”的胡琴声盈耳,顿时让整部小说从一开始就有了张爱玲式沉重的苍凉与悲戚作为基调。虽说是爱情小说,却不惜笔墨描写相关的社会、家庭、人物背景。女主人公白流苏身处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与人之间满是赤裸裸的金钱关系。即使是“自己骨肉”,是“血浓于水”的亲人,到了无财无用无助之时,也只能受尽冷嘲热讽。所以白流苏才会绝望地意识到“她所祈...

    2014-03-20 22:46:36

  • 阿拉蕾

    倾城之恋,开动…

    2013-05-12 07:55:57

  • 没头脑、不高兴

    看完了才理解“金锁记”的含义,主人公是被所谓的金和财富锁住了一辈子的幸福。曾经如果她挑中了他们之中的一个,往后日子久了,生了孩子男人多少对她有些真心。但是这些年了,她戴着黄金的枷锁,可是连金子的边都啃不到,妄想着丈夫死了,老太太死了,往后可就不同了。没想到到了临死,也只是戴了三十年黄金的枷,用沉重的枷角劈杀了几个人,没死的也送了半条命。一双儿女恨透了她,婆家恨她,娘家恨她,圆润的手臂能套的下原...

    2012-08-28 15:48:50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张爱玲经典作品选

>张爱玲经典作品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