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炉香的书评 (3)

四夕 2012-12-27 16:55:34 花城出版社2002版

最后一炉香,余韵悠长

虽然大一的时候看过一些张爱玲的小说,像是《倾城之恋》《最后一炉香》《金锁记》等,但现在情节忘得差不多了,但是于青的这本书却让我想再一次去把张爱玲的书全都找来看看,由此可说明这本书本身的魅力。 书的内容,不管是前面以张爱玲姑姑的爱情故事创作的《繁华世代》,还是...  (展开)
古栈清狐 2009-12-19 22:08:02 花城出版社2002版

于青:落华异域—“雪洞一般的房间”

张爱玲晚年旅居美国,恰像是中国这棵古老文明之树上的黄叶,哺育、滋润这枚叶子从萌芽到成熟到辉煌的,是中国古老文明的根须。落叶归根,不是指地域上的归根,而是精神家园的归根。也许,在张爱玲的脑海里,她的整个人生,恰如一场“红楼梦魇”,始自梦,成自梦,终自梦。也许...  (展开)
小米=qdmimi 2007-04-15 22:15:53

张爱玲与赖雅的婚恋

对这本书主打的装帧和新形式其实兴趣不大,估计也没吸引住别人,不然不会出现在降价书店三折柜。但见过一次以后始终没忘,总想看看内容,于是终于去买来。 书里比较详细地写到了张爱玲与美国作家赖雅的相识相恋结婚到天人永隔,大体能让人明了这段情对张爱玲生命和创作轨迹的影...  (展开)

订阅最后一炉香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