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家环球游记的书评 (55)

超牛熊猫哥 2013-10-03 01:14:15 中信出版社2013版

旅行的意义

从一个西方人投资家的严重看多各国的价值的评估很有意思。 投资在很大程度上与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政治文化、社会文化相关紧密,这可以说是第一位的。 特别我们在参与全球市场的交易品种,银行间货币买卖、大宗商品等都是需要你对产区国家的政治运营模式以及地缘政治有非常现...  (展开)
keso 2007-02-26 08:47:20

吉姆·罗杰斯的视野

一个人的视野的大小,基本上等于他去过的地方的多少。 投资家罗杰斯用3年时间,驾车穿越116个国家的国境线(几乎相当于20个长征的长度),这让他有了更开阔的视野。所以,他无需进行投资冒险,他可以看到常人看不到的堆放在墙角的钱,他所要做的,就是走过去,把钱拾起来而已...  (展开)
弓箭 2013-09-14 23:30:06 中信出版社2013版

旅行,玩的艺术

###投资和旅行 投资是生钱,旅行是用钱。大多看法如此。如是这般非要找个联系的话,首先你要不缺钱才行。作者就是这么一个人,早年在华尔街实现了财务自由之后。对于钱,已经从追逐变成数字游戏而言。因为这样,作者开始了**玩**。 **玩**绝对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好比我们现...  (展开)
白起 2013-09-06 00:04:56 中信出版社2013版

最酷的人生:浏览最壮丽的风景,做最好的投资

在豆瓣开了一个专栏,主要写投资自我管理方面,欢迎关注:http://read.douban.com/column/93927/ 在撒哈拍沙漠,和刚刚结婚的新娘一起在改装的越野奔驰车上度过没有任何光源的寂静夜晚,目睹了阿根廷湖上绵延150公里的巨大的莫雷诺冰川——该冰川至今还在缓慢移动——巨大的冰...  (展开)
懒人老猫 2013-09-30 14:48:41 中信出版社2013版

大象无形

我曾经看过罗杰斯的某个同行,就是那个索罗斯的传记,别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老哥认为自己是个哲学家,并且在研究量子力学原理后也搞出个”测不准原理“,据说凭此斩获无数。这个段子包括本书都给我一种感觉,世上”术“玩到最后,就是”道“,反过来”道“又指导”术“的前进—...  (展开)
萧秋水 2013-09-15 21:52:32 中信出版社2013版

视野和心界

这本书无疑是好书,虽然,旅行是不是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这个对不同的人来说结论不同。对吉姆•罗杰斯来说这是肯定的答案,但对不精于投资的人,也许旅行不是投资,而是其他。 我对这本书最大的感受,是它深化了我对于旅行的认识:对于同一个地方,不同的人,为什么会有小...  (展开)
Pengker 2007-11-05 22:31:44

116个国家的流水帐

如果没有看过罗杰斯上一本环球游记《罗杰斯环球投资旅行》的话,这本看起来写的也还不错,但是如果看过上一本,那么这次的环球游记就显得相对逊色一点,虽然装备升级换代,由宝马摩托变成了奔驰汽车,陪同的亦然是年轻漂亮的姑娘,虽然换了人,还有跟随的摄像师和所谓的互联网...  (展开)
小满少尉 2013-09-12 23:28:26 中信出版社2013版

投资家的自驾环球之旅

这不是一般的游记,因为作者是罗杰斯,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量子基金的索罗斯的搭挡。其实根本用不着这句话,罗杰斯完全不用索罗斯背书,就像查理芒格不用巴菲特证明自己一样。现在连我自己也觉得这句话多余。 这是一个环球旅行者的记录,但这也不是一般的环球旅行。与其他人不...  (展开)
huaeji 2006-11-27 14:00:12

旅行的世界纪录和投资的顶尖高手

最近发现,其实金融投资做的好的人,在哲学和数学上会是强项。原来经济学是被放在社会科学里的,社会科学里,哲学是一切的基础,学好了哲学,太多事情就豁然开朗了。而现在西方经济学也越来越向科学化发展,要求经济学金融学更多地定量而非仅仅是定性分析。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  (展开)
alexjmu 2012-05-24 22:26:31 北京出版社2003版

更像一本游记

这本书应该不是全本,amazon网站上也没有发现这本,发现有一本《Adventure Capitalist: The Ultimate Road Trip》中文版应该是《风险投资家环球游记》,都是写1999-2002年罗杰斯自驾游遍全球的经历。 读完后的几点体会: 1、驴友应该看这本书。罗杰斯是个驴友,很有冒险...  (展开)
nickyhu 2007-10-28 16:34:06

开放学家的全球记

在地铁上下班的时候,零碎地看着。 和文学家,历史学家,政治家的视角不同,罗杰斯的视角是开放学家的,如果有这么一个专家头衔的话。 他心里的标准就是“是否开放”以及开放到什么程度?一个经济体是否有希望,在于它对外的开放程度。这位开放学家用自己的行动来验证,这个世...  (展开)
大云 2013-09-03 15:48:34 中信出版社2013版

除却旅行你还可以看见一个商人的视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帝都一趟地铁下来,一本书咔咔咔的看完了。真妙这本书。 除却能看见的旅行的东西,我想谈谈我看见的一个商人的视角看见的各国的风情,值得投资的东西以及看到的关于教育关于女性的地位。 书中讲到了关于在中国看见的关于独生子女,溺爱的问题。看来早在80后那一代这个问题就早...  (展开)
warfalcon 2013-11-27 22:32:18 中信出版社2013版

用投资者的角度来近距离观察世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发于微信(read01)20131127 如果你的目标是开开眼界,强烈推荐阅读这一本,看完这本书之后才发现,我对整个世界知之甚少。 作者吉姆?罗杰斯是美国有名的投资家,跟索罗斯一起创立了量子基金,38岁时退休,90年左右骑摩托车进行环球旅行,10年后又跟女朋友开汽车进行环球旅...  (展开)
懒人老猫 2013-09-30 14:48:40 中信出版社2013版

大象无形

我曾经看过罗杰斯的某个同行,就是那个索罗斯的传记,别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老哥认为自己是个哲学家,并且在研究量子力学原理后也搞出个”测不准原理“,据说凭此斩获无数。这个段子包括本书都给我一种感觉,世上”术“玩到最后,就是”道“,反过来”道“又指导”术“的前进—...  (展开)
汪杨 2013-09-12 09:21:56 中信出版社2013版

读(美)吉姆•罗杰斯《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

实际上,作者最后部分对于美国、投资市场和未来世界的趋势的看法是最重要和最精辟的。 p4 想了解一个国家,同皮条客或黑市商人聊天比咨询政府官员更有裨益。 p9 假钱包对于旅行很有必要。 p30 对伊朗的预测看来失败了。原教旨主义的浪潮席卷中东。 p41 行贿和给政府官员回扣,...  (展开)
曹文景 2015-09-10 14:35:04

江湖郎中罗杰斯

罗杰斯所游历的国家不可谓不多,所作的两本游记不可谓不长,但主旨其实只有两条。 一、政府若能奉行资本主义制度并且执行量入为出的财政政策,则其国家必能腾飞,反之则将衰亡。最具代表性的正面例子为中国,由于实行了资本主义制度,经济蒸蒸日上;最具代表性的反面例子则为美...  (展开)
sophia 2008-09-05 18:14:55

就要跟着这样的大伯去环游世界

环游世界可能是每个人的梦想,但出于种种原因,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也只去过很小的一部分,但每次出行都令我心旷神怡。如果暂时不能出去多走走多看看,读游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绝大多数的游记都让我兴趣索然,文笔再好的作家、再高超的摄影家也无法让我身临其境,我看到...  (展开)
清秋雨薇MOMO 2013-10-05 13:42:43 中信出版社2013版

读本好书也算投资

这段时间读关于旅行的书看得有点多,觉得心都看野了。但现实很骨感,我无法出走,只有怀揣狂野之心在书中天马行空地穿行与飞越。 很多游记,充满小我。有一类游记你会觉得作者无比自恋地穿行在域外某地,用努力平淡其实炫耀的口吻讲述自己如何会省钱穷游;如何“不经意”透过所...  (展开)
莱瑞 2010-05-08 22:30:34 John Wiley & Son Ltd (Import)2004版

man, he did it AGAIN!

必须得说,我是Jim Rogers的big fan。 90年左右,带着个美女,骑着Bimmer摩托车环游世界,然后写了本Investment Biker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812121/)。 十年之后,带上另外一个美女,重新上路,不过这回Bimmer换成了Mercedes。然后呢,就有了这本Adventure Capi...  (展开)
am 2007-04-18 16:04:05

一次次的夜熬夜,不为别的事,只为这本书

最近一次次的熬夜,熬夜,不为别的事,就为看这本书 ,好一句“行万里路,破万卷书”, 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眼睛 ... 这书太攒勒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5条)

订阅风险投资家环球游记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