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夺者的书评 (3)

瑞玉 2017-10-25 20:01:13

长大只在一瞬间

福克纳写《掠夺者》的时候,已是暮年,距离他逝世仅有一年之隔,这是他创作生涯里的最后一部小说。 跟他前期的其他作品相比,这部小说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叙事方式的简化。我们知道,福克纳在叙事方式上是一位具有开创意义的作家,虽然有标志性的风格,但他并不会把自己的创...  (展开)
阿拉雷 2022-08-19 23:06:41 上海译文出版社1997版

读书笔记1865:掠夺者

福克纳最后一部小说,所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这是一部马克吐温式的十一岁少年成长小说,相比起福克纳其他的作品,这部小说更像一部刺激的探险小说,让我想起了斯蒂文森的金银岛,充满惊险又非常平稳安全。 角色设置来说,十一岁白人男孩是主角,也是故事的讲述者,黑人马夫加一...  (展开)
aalouie 2019-03-23 16:07:12

成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篇不明所以的小说,居然令我觉得很棒! 不是卢修斯神奇般的冒险经历不是他以十一岁的小小年纪伙同司机布恩偷了自己祖父那辆在当时价格不菲的汽车令它跟着骡子穿过泥潭从阴郁的那座名为约克纳帕塔法的村庄来到大城市孟菲斯,住进宾福德和瑞芭那间名为盖育苏旅馆的妓院,这栋房...  (展开)

订阅掠夺者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