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的爸爸教你实现财务自由的笔记(2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秦楚 (发现多元的自己和多元的生活)

    一.基础篇 首先作者通过很长的引子来说明,金钱是个好东西,每个人都应该在财务上有个目标,之后讲到个人应该有实现财务自由的决心,实现的前提是:价值观要和目标必须保持一致。 人生的五大层面: 1)健康; 2)财务; 3)人际关系; 4)情感; 5)生活意义; 创造财富的四大支柱: 1)梦想; 2)目标; 3)价值观(真正想要什么); 4)策略( 思考两个问题:方法适合我么;马上行动); 创造奇迹的五大层面: 1)行动:想要...

    2012-10-19 00:05:31   7人喜欢

  • 波豆豆 (http://izahuo.taobao.com)

    当你可以不必为了工作而工作,只为乐趣而工作的时候,你知道会有什么结果吗?那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

    2015-04-14 21:11:26   2人喜欢

  • 狸裘

    本章总结 1.为了你自己、你的健康、安全感以及你的家人,你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达成财务保障的目标。它让你处于强者地位。 2.在你达成财物保障目标之前,务必执行预算计划。 3.当资本的利息足以支付每个月的所有费用时,才是财务安全 4.如果长时间远离自己的理想实业,我们不会发现自己究竟有多少潜力。 5.成为理财专家:活在现在,准备未来。 6.追求财务保障目标的时候,应该将资本投资在无风险的商品上。追求财务安全目标时,则...

    2016-08-02 01:58:50   1人喜欢

  • 达达刚子 (君子之学美其身)

    拿破仑·希尔写作了成功学中最著名的一本书《思考致富》。下面是他的继母鼓励他的话: 我们称之为家的这所棚屋是我们的耻辱和孩子们的枷锁。我们都有健康的身体,根本没有理由墨守贫穷。我们完全懂得,贫穷不过是懒惰和冷漠的结果。 如果我们原地停留,接受生活现状,我们的孩子将在这种环境中长大并同样接受贫穷的命运。我厌恶贫穷!我从未接受贫穷的命运,现状也拒绝这么做! 眼下我还不知道,脱离贫穷、迈向自由的第一步是什...

    2014-04-02 07:20:30   1人喜欢

  • 1、扩大主导领域的方法 1)走出舒适圈:离开让自己觉得舒服又安全的地方 2)问题产生:问题的出现同样也是扩展主导领域的好机会 3)提出正确的疑问:提问的质量决定生活的质量 4)扩大私人领域:你的私人领域包括所有和你相关,对你很重要,以及你所感兴趣的事情 2、创造奇迹的五大层面 1)行动:你对现状不满,如果想要改变,就要付诸行动 2)技巧:期待的结果并没有出现,你意识到了有了行动还不够,你必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行...

    2013-08-13 07:50:28   1人喜欢

  • 林若河

    生命不只是由美妙和轻松的音符所组成的乐音,它当然也有阴暗和低沉的旋律。但是只要意识到有黑暗面,再艰难的情况也不要害怕。   (1回应)

    2013-02-10 13:59:25   1人喜欢

  • 谢谢 (话不多说,各个击破。)

    将加薪部分的50%转到养鹅账户里, 让自己的生活水平不要上涨太快。

    2020-08-23 21:47:02

  • 谢谢 (话不多说,各个击破。)

    “所谓的必要支出总是随着收入增加而不断增加。” 当你不必工作,靠着你的资本就能够过活的时候,那才叫做富有,时候金钱为你工作。挣钱并不能使你富有,能存下钱才能使你富有。让自己变成赚钱机器或是拥有一台赚钱机器一其中的差异就在于你是否储蓄。 承担责任时要当仁不让。分派工作、下放权力时,则要让自己显得可有可无。 当你可以不必为了工作而工作,只为乐趣而工作的时候,你知道会有什么结果吗?那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

    2020-08-23 21:30:13

  • 谢谢 (话不多说,各个击破。)

    对收入和自我价值的估值算法 在职场上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可以回来看

    2020-08-23 21:23:50

  • 谢谢 (话不多说,各个击破。)

    请通过勇于扛起责任让自己不可或缺,通过分派权力让自己可被替代。 就 一直学不会分派权力

    2020-08-23 21:08:01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小狗钱钱的爸爸教你实现财务自由

>小狗钱钱的爸爸教你实现财务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