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与黑的笔记(3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poppy-s-cat

    愁容满面不能算有风度,要神情厌倦才行。如果您发愁,这说明您缺了什么,有什么东西您没有成功。 “这是自显低下。相反,您若表示厌倦,那就说明低下的东西百般使您愉悦而终属徒劳。”

    2023-09-15 04:52:32

  • poppy-s-cat

    ‘’自然,在阿德玲的待人接物中,还有一种雍容而冷静的矜持,它从不越过防线而透露出天性所要表现的东西;这好似一个满清官吏从不夸什么好,至少他的做派不会向人表示,他所见的事物使他兴高采烈;也许我们从中国学来了这些。‘’ 《唐璜》,第十三章,第三十四节

    2023-09-14 00:34:04

  • poppy-s-cat

    ‘’但是,如果我这样谨小慎微地享受这种快乐,那它对我来说就不是一种快乐了。‘’ 洛佩•德•维加

    2023-09-14 00:12:57

  • poppy-s-cat

    德·杜布瓦夫人在内心深处只想她自己,像所有那些得天独厚的女人一样,或者有太多的尊贵,或者有太多的钱财。她老是看自己,而不看您,因此她不了解您。两三次爱的冲动之后,她借助想像力的巨大努力,委身于您,她在您身上看见了她梦想的英雄,而不是真实的您……

    2023-09-13 17:39:46

  • poppy-s-cat

    “政治,”作者又说,“是挂在文学脖子上的一块石头,不出六个月,就会让它沉下去。在妙趣横生的想像中有了政治,就好比音乐会中放了一枪。声音不大,却很刺耳。它和任何一种乐器的声音都不协调。

    2023-09-13 01:10:31

  • poppy-s-cat

    一部小说是沿着大路往来的一面镜子。它反映到您眼里的,有时是蔚蓝的天空,有时是路上泥潭里的烂泥。而背篓里带着镜子的人将被您指责为不道德!他的镜子照出了污泥,而您却指责镜子!您不如指责有泥潭的大路吧,更不如指责道路检察官,他听任积水形成泥潭。

    2023-09-12 14:14:20

  • poppy-s-cat

    因此她在圣心修道院时受到最为过分的阿谀奉承。这种不幸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人们让她相信,由于出身、财产等带来的种种优越条件,她应该比别人更幸福。这是君王们的烦恼及其种种疯狂的根源。

    2023-09-08 17:36:34

  • poppy-s-cat

    如果于连是一根柔弱的芦苇,就让他毁灭吧;如果这是个勇敢的人,就让他自己走出困境吧。

    2023-09-01 16:40:11

  • poppy-s-cat

    这种看不起您是看不出来的,表现出来的都是些夸张的恭维。如果您是个傻瓜,您就会上当;可您若想发迹,您还就得上当。

    2023-09-01 16:38:30

  • poppy-s-cat

    他也以嘴唇去就她苍白的唇,并且用手梳着她披散的发卷。 《唐璜》,第一章第一百七十节①

    2023-08-26 00:47:10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红与黑

>红与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