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观星空的书评 (5)

北海小鱼 2016-02-14 09:51:43

个人读书笔记

在本书指导下购买了人生中第一副双筒,星特朗Celestron的71250 7X35,非常廉价,亚马逊只要220人民币。其实按照作者的观点,一架好的双筒望远镜至少价值150美金,我购买的双筒远远达不到标准,只能算是“圣诞节礼物”,他推荐的基础款是星特朗Celestron Skymaster DX 8X56。我...  (展开)
吱吱作响 2017-07-25 22:19:07

沿着斗柄去大角

前段时间突然对天文学产生了兴趣,趁着兴致未凉,买了一本《夜光星空》。寄到家以后,恰好这几天没什么浓云,比较适合观星,我也就边看边实战了。 观星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远离城市的光污染。最开始我去的是老家的大闸那里,15年的时候我还在那里拍过星轨,这次去发现...  (展开)
低垂果实🍒 2019-12-22 16:44:05

突然对夜空产生了兴趣?那就先看看这本书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也不算是突然,之前家在北方,谈恋爱的时候会压马路到很晚,抬头就会看到北斗七星和仙后座,之前只认识这两个星座,当时指给老公看,觉得自己很厉害。 后来读到杜甫的《赠卫八处士》,那句“人生不相见,动若参与商“想着一千多年前的古人都懂得参商不相见的道理啊,自己也要亲...  (展开)
陈先生 2021-08-29 00:38:20

入门必读

我是通过这本书和一只小双筒入门的。这本书可以告诉对天文学一窍不通又想入门的人各个方面最基本的知识。任何想入门天文学的人,先读此书比先购买望远镜都更重要。学习天文学不只是观星,更需要深厚的背景知识。如果这本书都没耐心阅读完,那还能静下心来学习天文?!我对此深...  (展开)
单双 Vivian 2012-11-01 13:11:44

科普入门

对于入门的天文爱好者 是不错的选择。先系统地了解 这方面的内容,以后再专注一个地方玩,避免乱打一通,目视/摄影。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  (展开)

订阅夜观星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