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女人的书评 (12)

你是我的乖宝贝 2007-06-19 20:41:27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别让婚姻伤了自己

这本小说不如《渴望激情》,但也给人了一些思考,起初很讨厌耿红,张扬过分,没想过自己也有人老珠黄的那一天;在刘云去找耿红父母的时候开始烦她,本来这不是她本性能做出来的事情,但因为背叛让她有点找不到自己了;最后发现谁也不讨厌,感情没对错,只是女人啊,总是被情伤...  (展开)
寒江雪 2007-05-27 12:29:2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5版

女人

今天刚刚读完这本书,有一种难以把握的情感夹杂在书中,也夹杂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刚开始读的时候,感觉皮皮的写作风格有点儿像村上的,很注重环境的衬托,也很赤裸的传达信息,感觉有那么一点儿yellow,甚至让我想起了村上的{天黑以后},对女人的身体描写很暴露,如果是男性...  (展开)
歪猴 2009-09-25 21:16:51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反思过后

爱情,婚姻,家庭。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现在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你不能因为刘云是被害者就认为她是被同情的,是弱者;娄红是第三者就该招到唾骂,其实女人最怕的是自己看轻自己,很佩服小说里的女性人物,可以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以后可以像浴火的凤凰一样重生,宽恕和原谅曾经伤...  (展开)
右边 2007-09-15 10:26:42

知道自己想要的

以前没有看过改编的电视剧,但是据说电视剧上演的时候吸引了不少观众。 源于上次看来皮皮的 渴望激情,很喜欢,就又借来 这本书看了。其实情节很简单,如果在生活里估计也就是十几天的事儿,因为任何一个人都受不了被刘云式的痛苦折磨的太久。 对于刘云那个年纪的人多少还是缺...  (展开)
2022-11-09 22:42:05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什么人适合在一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耿林和娄红) 爱的那么彻底,那么投入 可能是经历的太多,反而变成了负担。 2.勇敢的发现自己的需求(刘云) 真实的面对自己 能拯救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 无所畏惧。 3.魅力,永恒的话题 如何获得呢 就是勇敢的做自己 女人往往比男人更勇敢,更...  (展开)
卜萝的海 2016-03-03 18:07:07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比如女人

结局真的是 经历很多才都有个美丽的动人的结局。 耿林没有和娄红,刘云 在一起,大家都有了新的陪伴,早就互相理解原谅。吴刚一直陪伴着刘云,没有着急说出自己的情感,而是在刘云放下过去,开始新生活再遇到的时候自然的告白,小说式的故事吧→_→。 看了个情感故事,有些是...  (展开)
雨晴/笑天 2009-01-05 17:50:33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关于女人

这本书对我的最大的影响就是:我形成了自己对爱情、感情的认识,在我大学时候初次读这本书的时候。 对婚姻,我要对自己负责,更要为对方负责。  (展开)
是我不可爱 2008-08-07 11:09:10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我喜欢读文字的感觉

文字读起来很舒服,感觉很近,很真切。 反应的家庭婚姻问题也很敏感。 我和评论里一个人观点一样讨厌那个什么红的女人,都27岁还觉得自己很年轻,仗着家里有点势力,目中无人。  (展开)
olive 2008-05-25 10:05:52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爱情是婚姻的坟墓?

这个问题似乎是很多作品都在讨论的问题,而有意思的是写的大多是女作家。 这本书是在大学时候地摊上看到的,还是朋友的男朋友被我逼着买下来送给我的,实际上我并不知道这本书里写了什么。题目很奇怪,比如女人~ 不知道男人会怎样? 爱情这个讨论不尽的话题,夹杂着太多现实和...  (展开)
口是心非 2008-05-10 21:53:47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让爱作主

皮皮的书,都是很久以前看过的书.谁说过,一切男人,在皮皮的笔下,都无所遁形. 我很感性,看皮皮的书就因为"皮皮"这个名字 所以看了"比如女人","渴望激情","所谓先生" 只有沉重,沉重罢了.  (展开)
知香 2005-09-18 15:48:15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0版

女人的出路只有找到自己

小说开头很吸引人,但看到中后部就觉得作者有点力不从心了,有一两个略写的人物较苍白,没有缘由的行为。结尾没出俗套。  (展开)

订阅比如女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