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呼告的书评 (3)

海德格尔 2013-11-23 11:41:54

荒谬的信仰,亚巴郎的天主

这个世界人最害怕的是什么?人不怕妖魔鬼怪,也不怕神,人最怕的是虚无。虚无是与自己进行搏斗。当人开始质疑造物主时,人就已经堕入虚无。因为人本就是尘土,没有了造物主,精神就虚空了。虚无使人精神长眠不醒,使人变成恐惧的猎物和祭品。 恐惧来自虚无。 蛇,象征着知识...  (展开)
输入昵称 2010-09-01 14:55:05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版

一点而已

信仰与启示,舍斯托夫站在旷野向人们发出的呼告。更喜欢《无根据颂》。“科学之所以能吸引人,不是因为它无所不知,而是为了生活福利。长期受穷的人类曾经如此迫切的追求它,犹如一个饱受长期斋戒之苦的乞丐,扑向丢给他的一块面包”。“哲学永远喜欢占据服从的地位。在中世纪...  (展开)
花郎 2021-06-24 23:13:56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版

旷野呼告

p19 引诱者向我们的始祖展现的虚无,使他产生了对创世主无限意志的恐惧。于是,他就扑向知识,扑向永恒的、非受造的真理,以防备上帝。 p29 至于我,年轻时便被赐予肉中刺。若非如此,早已平庸一生。 p31 我的痛苦是很枯燥无味的。如果不是这么枯燥,可能会有人动恻隐之情。 p3...  (展开)

订阅旷野呼告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