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准日记的笔记(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法拉奇 (运动 读书 音乐 生活)

    1959/3/8 「我信任人类的不断进步 我注目现世 不信有什么地上天国 对于未来的瞻仰 必肇始目前 没有未来会出现的东西 而目前没有萌芽的 因此我注意经验的归纳 不信从经验方面无根据的对未来的预言」

    2012-05-08 00:10:11   1人喜欢

  • 法拉奇 (运动 读书 音乐 生活)

    党校日记、1956/6/14 「所有这一切 不能不感谢我们党的领导集团 其中毛泽东同志确实是接受了中国的历史遗产 运用了马列主义 拒绝了斯大林的横暴的干涉与置中国革命于附庸地位的错误态度 不仅在政治上军事上结束了那说不完的混乱 而且在思想上文化上也把中国恢复了她自己原有的高度 这个历史作用 后世的人 也永远不会忘掉的 至于其中有过一些小小的瑕疵 应该原谅 这些瑕疵 拿中国历史来比 是历代最小的瑕疵 拿俄国革命来比 也...

    2012-05-07 23:54:29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顾准日记

>顾准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