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风流(全二册)的书评 (19)

malingcat 2010-08-09 10:31:3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从蝴蝶结到地狱

西蒙娜•波伏瓦的长篇小说《名士风流》1954推出,马上获得了当年的龚古尔文学奖,随后一版再版。对存在主义感兴趣的读者要看,对女权主义感兴趣的读者要看,对法国知识分子圈感兴趣的读者也要看,对波伏瓦和萨特的私生活感兴趣的读者更要看。在中国大陆,《名士风流》是小...  (展开)
Han 2011-01-16 23:38:2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

孩提时代,你就感到自己在为童话伤心——“我信仰上帝,一件洁白的裙服和两只熠熠闪光的翅膀在天堂的更衣室等着我。我躺在绒被上,合抱着双手,任凭自己沉醉在天堂的极乐之中。有时,我在睡梦中自言自语:‘我已经死去。’……死亡的沉寂,我恐怖地发现了它。一条美人鱼在海边...  (展开)
黎黎小叶子 2012-04-09 23:01:3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名士风流》是我看过的波伏娃的第一本书。之前只看过她的传记,知道她是萨特的精神伴侣,知道她是女权主义先驱,知道她的强势使她的妹妹终生在她的阴影下挣扎。这套书是2010年在上海书展上买的,因为之前在市面上很难见到她的书,即使是中译版都比较老且买不到,图书馆只...  (展开)
长橙子 2019-01-14 14:18:0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版

除我之外,别无真理

这本书只是随手看看,奇妙的是,与我这段时间的所思所想互为印证。 去年年尾啃保罗·奥斯特的《4321》时,感觉有些窒息,并非因为字数,而因为主角拥有四次人生,生存空间仍然逼仄:知识分子、贫穷、报纸、写作、艳遇、意外死亡。难道,知识分子关心的就只是知识分子关心的那点...  (展开)
蓝山槟榔 2023-02-13 21:12:0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为什么她的小说这么无聊?

读完《女宾》读这本会觉得波伏瓦的虚构写作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说实话还是让我觉得她的确没有讲故事的天赋,而且这种天赋也不能被后天训练出来。 《第二性》是我阅读的第一部她的作品,然而从《女宾》到《名士风流I》,我还是无法接受并且疑惑于她把小说写得比学术著作无聊和...  (展开)
Lydia 2022-08-09 23:31:34

知识分子们的徘徊与斗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二战后的欧洲面临巨大的变化,法国作为欧洲中很重要的一个国家,正面临着美国的快速强大、苏联的极权政治等威胁,波伏娃描写出了知识分子们的徘徊。 其实我看完后最深的印象是,法国人真的好开放啊,我还是太传统了。安娜的女儿和她好朋友的前男友结婚了,男方同时也是自己丈夫...  (展开)
Johnno 2014-11-28 01:26:4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公共生活与家庭生活

作者交替使用了第三人称和第一人称视角,在奇数章节中,亨利·佩隆是焦点人物,读者跟随着亨利四处走动,亨利的公共生活与家庭生活混杂在一起,展露在我们眼前,而偶数章节则是安娜的第一人称视角叙述,充满了安娜的内心独白,在这些章节中,人物的公共生活悄悄隐去,而...  (展开)
马维 2013-08-29 15:36:5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西蒙娜·德·波伏娃:羁绊之中的自由

西蒙娜·德·波伏娃:羁绊之中的自由 马维 提起波伏娃,就在写下上述标题的那一刻,我的脑海中情不自禁地浮现出近二十年前初读其回忆录时的情形:那是一册名为《西蒙·波娃回忆录(第一卷)》的平装本,比后来我在图书馆见到的煌煌八大卷的精装本,显然要简陋得多。事实...  (展开)
amstel 2010-08-04 16:58:56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6版

二战后法国知识分子的徘徊

其实是大学期间读的了,那时后很喜欢看萨特和西蒙娜 波娃的书。这不是我最喜欢的,其实连喜欢也未必谈得上。波娃的自传是我的最爱,因此还买了本英文版的波娃自传第二部,简直像白来的。这样的书现在是买不到了。 好吧,言归正传,《名士风流》其实还是有些像波娃的自传。比如...  (展开)
2022-03-13 23:09:2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版

名士风流

波伏娃的小说真是越读越喜欢,她是真诚的写作者。 《名士风流》写的是她周围好友的感情、事业......是的,她在为萨特辩护,二战结束后,知识分子如何参与政治,萨特厌恶资产阶级的唯利是图,也不愿意加入共产党的高喊口号,他只想告诉大众真相。 波伏娃以小说的形式,讲述她与...  (展开)
阿芙洛狄忒 2018-04-22 22:45:1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版

和平没有赋予我们生活的理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下午的讨论中发现大家都能将一部作品与看过的书,电影和生活联系起来。正如书中所说“生命的真实存在于自身之外,存在于事件、他人和他物之中。要谈自己,必须谈其他的一切。”我们都是与外界联系而存在。第一部写的更多的是政治。战后,和平使他们重新获得了生命,却没有...  (展开)
lisa 2012-09-07 16:11:3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第一部比第二部好

断断续续看了一个多月才看完,波伏娃不是女权运动的先驱吗?可是她笔下的女主角:1安娜---与丈夫罗贝尔之间没有爱情后旅行中与刘易斯相爱,却为最终得不到爱而服药自杀。2波尔---为爱人亨利放弃一切,走入极端,几近疯狂。3纳迪娜---阴郁,对一切都没有兴趣。而书中两大男主角...  (展开)
黑伞 2010-10-11 19:58:5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波伏瓦的幸与不幸

刊于《经济观察报-书评增刊》10月号 文/陈嫣婧 西蒙娜•德•波伏瓦的《名士风流》终于再版了,想起它当年让我心动的所有理由,无非是它用拿捏得十分恰到好处的文字描绘了一群我喜欢的,或者说是可以引发我窥视欲的人罢了。其实关于萨特和波伏瓦一干人等的记录文字在他们...  (展开)
雾港 2015-02-09 07:32:3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作为小说家的海狸

(从注销的旧账号处搬运过来) 波伏瓦女士是绝无异议的光源,身上时刻散发着瓦数超强的光芒,1949年的她更以惊世之作《第二性》照亮了大半个欧洲。你可以说她是女权运动家、女性楷模,也能称她为哲学家、社会学者,再又剧作家或小说家她也一样担当得起。透过波伏瓦的作品和身...  (展开)
衡子 2007-11-06 11:30:53

波伏娃是1986年去世的

如题,我在当当上也看到了同样的错误,不知是否书上就是这样写的,这是个严重的错误。本来想买此书,现在有点犹豫了。  (展开)
豆友3017175 2010-08-26 10:41:5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那样的风流

有时候想我们是世界中一粒尘埃,不要那么浮华 我们只是尘埃 迷失在各个世界中 我们不会喧闹 我们不会迷失 我们只是在寻找 寻找我们曾经的风流  (展开)
豆友3017175 2010-08-26 10:43:5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版

我只是觉得还行

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但是也没有那么差 只是喧哗中有少许的风流 风流中不是那么味道 我们只是我们 还是能是谁  (展开)

订阅名士风流(全二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