蝼蚁传的书评 (42)

直情径行 2019-10-09 23:40:31 青岛出版社2019版

这个世界有我愿意去坚持的东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已经好久没有读到让我全身毛孔都通畅的小说了,它洗刷了我读散文读到疲倦的心,向其中注入了不一样的活力。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本书结构散乱,主线不明,但我觉得还好,我能读懂,并能理清人物的关系和事情的进展。这是我最近读到的最有意思的书了。 我认为,本书的简介根本概...  (展开)
吃字吐字石晓贰 2019-09-29 17:39:15 青岛出版社2019版

故事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贫穷的,没有一丝温情的生活里挣扎着的少女和少年捡到了一些故事的碎片,它们被丢弃,被撕碎,变成了食品包装纸。两个孩子在垃圾桶里翻找这些碎纸片,拼凑成一本只属于他们的故事书《恶棍》。少年满足于这些故事带来的安慰,少女却完...  (展开)
呆呆宅女 2019-09-24 12:42:27 青岛出版社2019版

【河北科技大学 徐彦利】科幻小说中的异数 ——论七马《异人行》的先锋叙事特征及自我创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异人行》是一本散发着奇幻色彩的小说,它的奇特之处首先在于并不遵循一般的叙事规则,所有的善恶因果、主角光环或者大团圆结局等统统无效,不看到书的最后一页根本无法推测情节会发展到何方。作者似乎不太关注怎样编织一个情节起伏的故事,而是在悠徐自如的叙事中,表达她对...  (展开)
伊夏 2019-09-23 08:24:10 青岛出版社2019版

美丽异世界:谁为了姐姐上路,后来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

概括《人行世界:异人行》的故事可以很简单:男孩马波要寻找失踪的姐姐。可这一句话的背后,又有无数个疑问:这不是一本一开始就搭建某个异世界或虚构堡垒的作品,甚至它的开头让人就可以在脑内生发多种猜想,陆续出现的人物带着各异又古怪的特质……开始的阅读会让人带着好奇...  (展开)
Lkin 2012-08-20 09:36:12

有希望吗?没有!

这是在我看来很过瘾的一本书,就如当时看蒂姆·波顿的电影《断头谷》一样过瘾。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魔幻现实主义的风格,赋予这本书很独特的意义,我想他应该是波顿+昆汀+宫崎骏的融合。暴力残酷的屠城,血浆横飞的杀戮是昆汀,橘镇、钟面桥、蝼蚁城、有着波顿的魔幻现实色彩,...  (展开)
暖暖 2019-10-01 21:41:03 青岛出版社2019版

异人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一口气读完了一本科幻小说《异人行》,是鬼才女作家七马的作品。总体来说,小说创意十足,有自己的思想,情节还是比较紧凑,是值得一读的。 故事是从一对姐弟曼波和马波开始展开的,叛逆少女曼波偶然间捡到一本故事书,里面稀奇古怪,没头没尾的。曼波沉迷于其中,和她的马...  (展开)
党霄羽 2019-10-01 16:51:46 青岛出版社2019版

愚人船、疯子与天才 ——《异人行》小说评论

在开始这篇文章之前,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觉得什么是爱?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爱是一种空洞的形式。优秀的演员能在银幕上演出爱的状态。在表演中,种种爱的语言无比表现得淋漓尽致,然而那仍旧不是爱。就拿看日出来说,一个你很爱的人,陪你看日出,和一个你完全没感觉...  (展开)
陶小猫 2019-09-29 21:48:47 青岛出版社2019版

生而为人

“生而为人,对不起了。”这是太宰治在《人间失格》中的感慨,太宰治笔下的生命是那样了无生趣,仅仅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似乎就已经是对这个世界的亵渎,因为他就是那样看待自己的生命的,于是故事因为真实而愈加显露出深刻的绝望。其实《人行世界——异人行》中的人生并不是...  (展开)
青山见我应如是 2019-09-24 14:05:14 青岛出版社2019版

人行世界:异人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认为这只是普通的一本科幻的小说,或者说如以前读过的书一样,但是当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才发现,天地之广大 很难想像一个女子可以写出这样的一本书,整本小说的篇幅的陈设,情节的设计等等都是让人回味无穷 因为一本书,一本残破的书,但是姐姐却因为这样的...  (展开)
KK 2019-09-23 13:46:36 青岛出版社2019版

黑色,满眼的黑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行世界:异人行》是鬼才女作家七马所著的长篇科幻小说。 首先纵观全书,个人看不出这是出自一位女性作家之手,因为主人公是男性马波,从他的性格也看不出一丁点的女性特质,倒是和姐姐曼波的感情的线,看到了他内心的坚韧。还有书中一开始就说到男主人公的眼睛通红,但是他...  (展开)
幸运星⭐ 2019-09-19 21:52:21 青岛出版社2019版

少年的历险

《人行世界:异人行》是一部大图景奇幻小说,非欧洲文化背景的奇幻史诗,这本书的名字非常吸引我,看了以后,有点类似小蝌蚪找妈妈的桥段,不过这里是弟弟找姐姐。 跑龟城的曼波像是一丛野蛮生长的杂草,恣意而自由。父母的冷漠和高压,像水泥缝一样的生活,让姐弟俩厌烦不已,...  (展开)
程生 2019-09-10 11:10:53 青岛出版社2019版

被人创造出来的“异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光明的反面,一个用来关押罪犯的地方,一批被驯服的狼,开始躁动。 这是对“不自由”的反抗,也是《异人行:人形世界》里的蝼蚁人。 一群人位于地底下的“城市”过着每天只睡几个小时的生活。他们需要勤快的工作,才不会死掉。他们会全身皮肤变白,平均寿命只有三年,他们活...  (展开)
屋里星 2019-09-09 11:44:09 青岛出版社2019版

比剧情更抓人的,或许是人性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直以来对科幻小说都不怎么来电的我,拿到《人行世界》这本书也算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本来对这本书没有抱什么希望的,结果逃不出真香定律啊,抓人的剧情,让我这边非科幻书迷看了之后也一发不可收拾。 《人行世界异人行》这本书讲述的是谎话连篇、放荡不羁的少女曼波,十七岁生...  (展开)
往事皆湮 2019-09-08 10:59:28 青岛出版社2019版

走在这个非人的世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刚刚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我以为这本书更像一本网络小说,充斥着主人公开挂、无敌的故事,但当我读完这本书以后,在心中的却只有一声重重的叹息,为的依然是那奋斗在书中的主人公。 一、故事的背景(有剧透) 大致顺捋了一下故事的背景,可能有误:在未来世界,社会经过了变革,...  (展开)
Crystal 2019-09-01 15:07:09 青岛出版社2019版

蝼蚁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时隔半年,这应该是我再一次鼓起勇气读科幻小说。读完之后,觉得还挺过瘾的一本书。比起之前读的一些国外的,要有趣的多,可能因为国内的无需翻译,加上思考模式的类似,不像国外的一些科幻书,读完没头没脑的,完全摸不清要讲什么。最初看到这本书的时候,还是有点犹豫不敢翻开...  (展开)
念你安稳lover 2018-05-17 16:32:36

生活就是给透出云朵后的屡屡希望的阳光,在你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将它粉碎

一口气看完《蝼蚁传》,本来打算是看两个小时就去睡觉,结果谁知没忍住就一口气就看到完为止。说《蝼蚁传》像好莱坞大片的人,其实还真不像,好莱坞电影鲜少有这么大的格局。如果非要拿导演比较,七马可能更接近宫崎骏而非提姆波顿,这两者的区别是:宫崎骏是替上帝拍电影给人...  (展开)
日常窝 2017-07-11 11:15:14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现实版的蝼蚁传

刚搭好的灵堂前烛香浓郁,被抱起的婴孩不知所措望着神情凝重的大人。 他是不是在想,春节也是这个味道。 最近是个多事之月,微博丧得让我不敢上。 我总是刷到“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现实版的1984”之类的言论,心里沉重得说不出话。 难过的地方是,当你想要与其抗争,...  (展开)
公主铁三儿 2019-10-10 10:55:28 青岛出版社2019版

人性的丑恶不是靠说说

《异人行》真的可以算是我读过思维最跳跃的、内容最丰富的作品,说实话,我向来对一些妖魔鬼怪的很是反感,但是对于这本书,我却不能停止阅读,真的很吸引眼球。 这本书虽然讲诉的是关于异人类的,但是我看到最多的却是人性,马波和曼波本应该是一对幸福的孩子,曼谷喜欢打乒乓...  (展开)
是茶卡呐! 2019-10-06 22:47:45 青岛出版社2019版

欢迎来到异型人的世界!

这个世界肮脏,腐败没人性,您却一直清醒,一尘不染-弗朗西斯科.萨冈 记得之前在一本书上见过一座城市的发展史,从一群不入流的人们开始,强盗小偷以及各路见不得光的职业人员聚集在一起,慢慢的有了房屋,有了小路,有人在这里摆摊做生意,有了商铺,各行各业的人纷纷在附近买...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2条)

订阅蝼蚁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