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的书评 (3)

飞天小歹徒 2023-02-26 14:46:10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版

手冲

雅斯贝尔斯《尼采》31-3 // 转喻之力:概念都是拿别人的用到自己语言中,伟大英明的哲学史没咋读过,把音乐当成叶子飞,“凡超出音乐的命运之外”的一切,对他而言均不存在。 但尼采后来(由于敌视瓦格纳)一度意图抛弃音乐,将浪漫的陶醉视为是对精神的剥夺,“诗人高于音乐家...  (展开)
飞天小歹徒 2023-02-11 19:50:45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版

现冲 / 尼采的供铲主义面纱——论知识/真理的生产模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按:尼采中期著作中极为重要与危险的“实证主义之鸡鸣”科学观/真理观。聚焦于“实证科学”概念的爆破行动,将抽空了整个现代学科教育以及市场科技应用之内核的全部正当性,并指向了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社会交往模式(在此首先主要聚焦于了真理/知识的生产模式)。——在这里,尼...  (展开)
尼摩 2011-11-02 18:38:59

又是记忆

自从看了悲剧的诞生和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之后,就对尼采有些着迷。我之所以会有很久没有的热情是因为我隐约感觉到尼采对我的意义。我读书只是为了解决自我问题。 尼采的哲学是将古希腊精神引入进来,从古希腊这个欧洲文明的源头取来活水,只不过尼采并不是把苏格拉底之...  (展开)

订阅尼采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