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简史的书评 (5)

coco 2006-06-26 23:03:16

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了解自然 摄影术一开始是被当作一种发明,能够纪录下大自然的影像,所以照片被说成是“自然的手印”,或者“阳光画”。 英国学者及科学家福克斯。塔尔博特发明了负片正冲法,并且出版了自己的摄影集《自然画笔》,该书中包括了他自己拍摄的二十四幅摄影作品及说明文字,表...  (展开)
纯一 2008-12-01 23:44:33

我们随意却越来越缺乏自信

当我们可以轻松按下快门,在相机、电脑乃至于手机上任意删除照片的时候,我们随意却越来越缺乏自信。 究竟现在是缺少大师还是人人都是大师?  (展开)
汪杨 2011-03-16 16:46:05

2004.7.18 毕《摄影简史》

我对摄影了解不多,这本书可以起一个启蒙的作用.恰好书也不厚,这两天坐车的时候就翻完了.总的来说内容安排得比较挤,想包含的人和作品很多,由于篇幅限制难免有点捉襟见肘.另外配图也不太理想,不知道是不是中文版特有的问题.不过我翻开前面几页就已经开始重新认识摄影,这门已经有...  (展开)
高成 2021-12-26 20:59:31

摄影是一个圈子里的自娱自乐?

先梳理一下书籍的脉络 一、了解自然 摄影早期是以一门技艺的形式出现在人类社会中,是一种利用光学、化学来记录影像的一种技术,呈现的是自然之物。 当时,不可避免地,摄影会陷入无明确主题,记录过于琐碎的困境中。于是摄影师们开始利用标志、符号等暗示,来突出重点,约束注...  (展开)
doy 2018-06-13 18:01:13

摄影史的一个框架

看着本书还需要有一些历史知、艺术史及地理知识,或者说通过摄影可以了解这些知识。摄影史,从最开始的真实的再现,到寻找自然规律,与自然合一,然后是小确幸的人情味,再到战争中的人性勇敢面的展现,最后到幸福生活隐藏下的黑暗面的反映,70年代就不再仅限于对社会的关注而...  (展开)

订阅摄影简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