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转身的书评 (6)

蓝调共和 2006-05-10 23:56:43

闲话洁尘

连续看了洁尘的两本书,《华丽的转身》和《暗地妖娆》,感觉一般般。给她写序的作者把洁尘的书定位为“电影随笔”,这是一个比较准确的定位。因为她的书虽然与电影有关,但不能称为影评,严格的说电影在她的书里只不过是个话头,由此展开她的影迷心态和小女人情怀。 说起来,...  (展开)
芃诚 2008-06-25 15:01:04 四川文艺出版社2008版

以影迷的身份和态度

在我的印象中,电影随笔类书籍的畅销,包括“电影随笔”这种体裁的出现,始作俑者大约就是洁尘的《华丽转身》。时隔八年之后,作者带着她近两年撰写的文字,合并为前后两辑的新版再度“转身”,呈现给我们一个依然华丽而优雅的背影。这期间,坊间同类题材图书的消费市场...  (展开)
雲水 2012-08-23 00:46:36

丢不下的一本书

快10点时候打开这本书的,因为平时大概都是12点左右睡,10点了看一部电影有点时间不够,所以就打开了这本书,反正书不用一下子看完了嘛,这是我当时想法。 因为之前看过洁尘的随笔《提笔就老》,觉得她的书是那种让人不敢看的,这个不敢主要是因为她的文笔太好了,用何小...  (展开)
Tangerine 2006-08-05 12:13:55

华丽转身

初遇洁尘, 是在大概大一的时候. 假期回家的时候在书店偶遇她的影评集《华丽转身》。一本很精致的书。版面设计,以及里面的文字都如此。对于当时热爱电影的我来说,随手翻了一翻这本书已经让我怦然心动。待到后来细细品读,我不禁诧异,感叹她对于电影的热爱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  (展开)
浅水蓝庄 2010-03-27 09:37:13 四川文艺出版社2008版

转身,一定是华丽的吗?

是的,很多人都喜欢在夜里泡一杯咖啡,让整个屋子溢满醇郁的气息,以一种安宁的姿态敲击着键盘上来来回回的字母,或许还拥有从音响中渗出的无名音乐,然后看着液晶屏幕上因老生常谈而被人憎恶却又只能这样书写的文字,被夸张成巨大的失意和落寞覆盖整个安静得可怕的夜晚,然后...  (展开)
文武路西 2009-07-30 01:11:03 四川文艺出版社2008版

此情可待成追忆

此情可待成追忆 ——读《华丽转身》 文/郑国耀 “华丽转身,具备这种姿势的女人需得两个条件,一是美貌,一是才华。还要有一个前提,转身的决心和毅力。”洁尘的美貌和才华毋庸置疑,但她却没有转身的决心和毅力——我指的是洁尘对电影随笔的热爱和执着。 ...  (展开)

订阅华丽转身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