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秘行的书评 (6)

五明子 2014-02-11 12:02:25 金城出版社2014版

抽样核对了一下,其实就是台湾译本的改编本

拿着台译本的Word文档直接在上边编辑改写。前边改写程度较大,多少给人一种独立译本的感觉。但越往后越贴近台译本,大概是改烦了,或者是因为觉得不会有人继续往下核对,于是变得越来越大胆。这个“齐立娟”也许是个子虚乌有的人物,谁知道呢。  (展开)
金金 2014-07-29 16:53:42 金城出版社2014版

日本唐三藏

河口慧海极具理性和才华,对一路地理人文的描述非常详尽,带这大家了解了一个立体全面的西藏和西藏佛教。之前经常听人说去西藏旅行,涤荡心灵。看了河口慧海这本书之后,我觉得很好笑。原来西藏和任何一个社会都一样,佛教社会内部的人也不都是得道高僧,僧侣也并非完全善类,...  (展开)
张翔武 2023-02-14 15:57:02 馬可孛羅2022版

一百二十余年前的西藏

一个经过筛选和时日等待的版本。全书读完,获益颇多,或有再读的必要。一个日本和尚为了求知印藏佛法,不畏艰难险阻,徒步几千公里,终究学有所成,著述丰厚,令人感佩。通读此书,或可窥见一百二十余年前的西藏,其风土人情、宗教政权、地理气象,都有涉及。书中又见康南海之...  (展开)
Ling总 2016-10-21 15:56:40 金城出版社2014版

这种一个人负重独行求法的事,居然是个双鱼男干出来的

虽然名字小清新,其实是一个日本和尚花了3年时间,翻越山岭重重关卡进入西藏的求法之旅。 可以和《雪域求法记》对照来看。这种僧侣以苦行求法的梗,可以追溯到玄奘法师西行,天生具备了中国小说中少有的个人英雄梗。 此人后来又二次入藏,完成本书中与尼泊尔首相约定的交换大...  (展开)
飞天大萝卜 2015-06-07 17:51:28 金城出版社2014版

感受百年前的西藏

两次进藏一直对西藏有着较深刻的印象,无意间在图书馆看到《100年前西藏独行记》这本书,源于对100年前西藏的好奇,没想到一下就被这本书深深吸引,可能是对作者西藏行径路线有了共鸣,也可能好奇100年前藏民是不是更为淳朴,文化在传承过程中是否有所变化,总之这本书让我在不...  (展开)
happyamy 2009-08-26 14:23:33

难得的历史材料,难得的真实

100年前的西藏,是什么样子? 西藏的山,水,人,是什么样子? 西藏的文化,宗教,艺术,是什么样子? 慧海师傅历经苦难, 冒着被发现,被抢劫,被冻死饿死,被杀头的危险, 偷偷跑到西藏,精神实在可佩。 更喜的是他留下的真实记载, 这些是永远不会再出现的宝贵记忆和资料...  (展开)

订阅西藏秘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