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明月―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书评 (3)

百里文甫 2010-08-15 11:17:09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评“旧时明月:老北京的风土人情” 各地繁华,莫若京师,世事变迁,古道西风,以《清明上河图》最形象,《东京梦华录》亦文备,以《日下旧闻考》最翔实,着眼一城,统观哪止千载,尤其中详细记录的圆明园更是弥足珍贵的史料。竖子浅薄,惟知几项。 有资料显示,建国之初,...  (展开)
道德经 2023-10-23 21:49:22

挺不错的闲散杂书

上上周日读完了赵鸿明、汪萍的《旧时明月-老北京的风土人情》。 本来最晚上周就应该写读书笔记的,因为生活诸多琐碎杂事,加上越发的懒散,拖延症越来越严重了,自我感觉暮气沉沉的,实在不该。现在拖到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把接续的书昨晚也看完了,算是把”欠账“补上了吧...  (展开)
晒组。首席马甲 2006-03-21 15:24:34

旧时明月旧时事

这是一个怀旧的年代,空气中到处散发着昔日的气味。怀旧的服装、怀旧的饰品、怀旧的音乐、怀旧的文学,也许是文明的源泉已经干涸,也许是身边的风景永远比不上往昔的痕迹更能让人留恋。翻开残破的记事本,总能找到许许多多美好的往事值得回忆。 作为百年来历代帝王之都,北京城...  (展开)

订阅旧时明月―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