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学原理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yobalcony (2111)

    译文备份笔记: 一、什么是奥地利经济学 原文 What is Austrian Economics 奥地利学派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当时,在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University of Salamanca)写作和教学的人中有一些圣托马斯·阿奎纳的追随者,他们试图解释所有的人类行为和社会组织,这可以算作奥地利学派的发源了。 这些晚期的经院哲学家发现存在着某些经济规律,或者说联系原因和结果的不可抗拒的力量,这些规律的作用和其他自然规律极为相似。此后...

    2011-09-24 19:05:15   8人喜欢

  • ice man

    “一个民族的文化愈高,人们对于物的真实本质和固有性质的研究愈深,则真实财货的数目就愈大,而虚拟财货的数目就愈小。” ——这句话应该是对“资源有限”的有效驳斥吧?

    2013-11-15 13:51:50

  • Uaral (见之不忘 思之如狂)

    第二个表格有误。

    2012-11-23 15:52:23

  • Uaral (见之不忘 思之如狂)

    愚蠢的人们,由于认识不足之故,有时对于一些欲望满足的意义,很可能给以相反的评价。 诗人门格尔。

    2012-11-23 14:39:0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国民经济学原理

>国民经济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