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说昆曲的书评 (5)

李桃杏子 2010-02-18 14:43:36

文人说戏

之前以为是专业评析昆剧的,看了才知道并不是。其实也应该有所觉,因为白先勇并不是专业昆剧表演艺术家,他是文人,不会也不能写一本书,来专门分析昆剧的身段与唱腔,最最深入的写作,也是侧重于文本及表演背后的文化。但是这本书还是很好读,比专业评析类的好看的多,收录了...  (展开)
xiaopai 2011-07-11 05:36:53

只能随便翻翻

那年白先勇大力推广青春版《牡丹亭》的时候,还兴冲冲的特意买了票去看。真的很美很惊艳啊,即便如我这样一个没有艺术细胞的俗人,看完之后心中也存了一份感动。从此对昆曲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偶然发现有这样一本书,就找来看了,原本想从中感受一下昆曲的美,可读完之后却大失...  (展开)
Hilda 2017-05-23 14:06:31

昆曲无他,得一美字。

【转调货郎儿】唱不尽兴亡梦幻,弹不尽悲伤感叹,抵多少凄凉满眼对江山,俺只待拨繁弦传幽怨,翻别调写愁烦,慢慢的把天宝当年遗事弹。 跟着大人去看看戏,而这戏是隆重绚丽的《游园惊梦》,对于小孩子来说,应该是一段美好的可以时常拿出来咀嚼的时光。 昆曲无他,得一美字:...  (展开)
Thrill 2009-08-20 13:58:46

一般的昆曲

很不一般的评说。 看昆曲真的是要耐心的,但是白先生的评说太好看了,像是在一个温度适中稍有微风的下午被清新的空气包围,阳光里散发着一种极其淡雅的酒香,让你觉得陶醉,欲罢不能地要把所有的文字印在心里,反复揣摩,每回味一次享受的就深一层,昆曲是什么,倒不是那么重...  (展开)
布布 2009-07-06 22:16:03

一场无赖的春梦竟然美到这般地步

也许很多年前的一个下午,阳光明媚,柳嫩花娇,一个无所事适的少年坐在桥头正眯着眼睛,一台花轿慢慢悠悠,吱吱呀呀地经过,一起一落,一颠一伏地也激荡了这个荷尔蒙被阳光催发得如江河浩荡,如洪流在体内左冲右突的少年的眼里,心里。他要冲上去,撩开帘幕,去狎侮,去缠绵,...  (展开)

订阅白先勇说昆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