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吻与诉说的笔记(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Kevin Lee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没有耐心的厨师不相信时间是一种善意的力量。他们认为,拖延时间只能增加风险,暴露弱点。

    2013-06-03 21:07:07   1人喜欢

  • Vincent Zhang

    旅游者到了异国他乡总是傻乎乎的。他们把旅行的表面现象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比如机场有没有手推车,车租车司机用不用除臭剂,博物馆大门口参观者的队伍排队多长。他们就靠这些细节得出荒唐可笑的结论,比如“西班牙极富进取性”,“印第安人很讲礼貌”,或者“她很讨人喜欢”。我再提前形成对人的看法时也是这样傻。

    2017-10-01 14:47:51

  • Vincent Zhang

    这表明,一个单一的人实际上乃是挤进一个具有欺骗性的连绵躯体里的一大队人。从一个人到另一个人的转变与接力赛跑中传递接力棒颇为相似,同一队的队员要跑一圈中的不同路段。这一比喻既指差异性,又指连续性;变换赛跑运动员象征着前者,接力棒的固定不变则象征后者。

    2017-09-30 14:57:18

  • Vincent Zhang

    然而等了解加深之后,关系就会朝不幸的方向发展。也许有人认为,亲密是进行深入长谈的催化剂。事实远非如此,而且情况恰恰相反。 一个人越有机会同另一个人就谈话,他越不愿意谈。 了解在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占有。既然随时都能抓住别人,当然也就不需要通过像他们对克尔恺郭尔的反语理论的看法那样比较蠢笨的东西了解他们的感觉了。

    2017-09-30 14:45:16

  • Vincent Zhang

    为什么痛苦?因为当一个人自鸣得意地说“尊重差异”时,实际上他就等于说尊重自己不懂的东西。假如他是个老实人,他会觉得不合逻辑,因为一个人连一种东西的价值都弄不清楚,怎么能谈上尊重呢?

    2017-09-30 14:43:11

  • Vincent Zhang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不把头发盘起来。也许我应当盘起来,也许那样更好些,但我不,也不知道为什么,正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把奶酪切成小方块,我的邮政编码的最后一位是什么,这把木梳子是在哪里买的,我上班要走的准确路程有多远,我的闹钟需要哪种电池,我为什么不能坐在抽水马桶上看书一样。我身上有很多东西我自己都搞不明白。坦白的说,我也不想搞明白。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非要把一切都弄清楚不可,仿佛人的生命可以像传记手稿...

    2017-09-30 14:32:43

  • (新一代的开山怪)

    ……and therefore that child-raising could only be approached with a desire not so much to succeed as to limit the severity of inevitable failure.

    2015-04-28 14:48:13

  • Alan (突破)

    There was no work to be done, days could be spent exploring the living-room, learning how to tear the lining out of the sofa cushions, what would happen if you threw the bulbous glass ashtray on the floor or what the telephone cord was like to chew. In the kitchen, there were biscuits you could lick, drop on the ground and drive around the black and white tiles until they have collected dust, b...

    2014-12-25 11:08:34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亲吻与诉说

>亲吻与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