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师经的济世观的书评 (9)

大师的铁拳 2012-05-15 22:56:27

都是大秘密

南师讲药师经和法华经都是大秘密,关键看我们怎么参怎么想了, 所有仅仅是读过肯定是不够的,还要以后慢慢的修习。 越来越喜欢读南师的书了,直来直去,没有隐瞒,从不绕弯子。 ”因为我不喜欢保密,显也好,密也好,到我手里,我都公开,我的想法也是愿望,道是天下之公道,...  (展开)
Tracy 2012-12-17 23:57:02

正见从何而来?

第一步:契经深义。契是完全相合,如果仅仅是文字看得懂,对佛所说经典的真正意义不能了解,经义重点却不能证到,就无法成就多闻。即有博览无精读心中无数。 第二步:增加多闻。并非听闻的闻,阿难尊者多闻第一,对一切经律能深切记闻。即有精读无博览井底之蛙。 ...  (展开)
tael 2012-12-04 10:39:20

贪字为上/ 药师经的智慧

这本书应该我读的南先生的第7本书了。南先生的书一向适合启蒙,内容更贴近生活。之前读了金刚经的评论,再读药师经,发觉药师经更贴近生活,更实用;而金刚经更具智慧(般若波罗蜜多)。 基督教里有七宗罪:greed, wrath, envy, sloth, lust, gluttony, pride. 而佛教里有贪、...  (展开)
简简单单 2021-06-12 11:23:58

打开心门,就是开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琉璃”者,通透也。天地、众生、自性都是通透的、联通的。 打开心门,则能与天地、众生相联通。 这就是“开悟”了。 又得凑字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展开)
豆友65040163 2021-09-10 16:53:06

一些摘记

这个道理我在前面也讲过,首先,药师佛有十二条大愿,你检查自己的行为,有那一条做到?没有做到而想得到药师佛最大感应,未之有也。第二,药师佛的每一条戒律、心行(心理上的修行),自己反省有那一点做到?没有做到,要求菩萨感应很难。好比你是部下,长官对你要求的行为,...  (展开)
谢明语 2018-11-21 13:10:18

谢明语:一切的真理不透,佛的理不透,愚痴的相信,统统是迷信。《药师经的济世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谢明语个人打分:73分。 这虽是一本和药师经有关的书,但通过本书,可以更好的了解怎样读佛经,读佛经的意义和方法,给了正信的指导,非常的不错,通过书摘即可知道其内涵及警省的作用。 以下为部分书摘: 没有智慧的相信是迷信,一切的真理不透,佛的理不透,愚痴的相信,统统...  (展开)
若水 2013-04-19 20:09:55

出世的慈悲观——由药师经引发的笔记

《药师经》的文字非常通俗,尽管《药师经》(和其他大乘经典,如《阿弥陀经》,《地藏经》,《金刚经》等)十分流行,但一般人甚至很多学佛者都搞不清它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与西方阿弥陀佛宏伟的极乐世界相对应,药师如来建立了东方琉璃净土。(佛告曼殊师利:东方去此,过十殑...  (展开)
Claire Hao 2022-11-27 19:36:09 复旦大学出版社2016版

继清的笔记

药师经的济世观 南怀瑾 72个笔记 编者的话 对于人类惯有的悭贪、骄慢、多疑等问题,先生以己为例,诚恳自我发露,并提醒同学们要时时反省,既要外布施,又要内布施,多赞叹施者,至心皈依,去除慢心,这样才能去除烦恼,身心无恙。 佛是大医王 我们为什么不能成佛成道?因为众...  (展开)

订阅药师经的济世观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