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城记-离婚的笔记(3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mad王小咩叫王热

    这个社会只有无聊的规禁,没有半点快乐与自由。

    2022-11-30 14:34:45

  • mad王小咩叫王热

    邱先生的夫人非常文雅,只是长像不得人心。瘦小枯干,一槽上牙全在唇外休息着。剪发,没多少头发。胸像张干纸板,随便可以贴在墙上。 哈哈夺笋啊

    2022-11-29 12:35:45

  • mad王小咩叫王热

    在这种社会里,他继而一想,这种可恨办法也许就是最好的。可是,这种敷衍目下的办——虽然是善意的——似乎只能继续保持社会的黑暗,而使人人乐意生活在黑暗里;偶尔有点光明,人们还许都闭上眼,受不住呢!

    2022-11-29 00:12:08

  • momo

    “赵科员的长像与举动,和白听戏的红票差不多,有实际上的用处,而没有分毫的价值。” 妙绝。

    2019-08-08 17:55:08

  • Joyce

    思想,没有行动,思想只足以使人迷惘。最足以自慰的是自己的心好,可是心好有什么标准?有什么用处?好心要是使自己懦弱,随俗,敷衍,还不如坏心。

    2019-01-26 22:39:30

  • Joyce

    夏天已经把杏子的脸晒红。 早莲初开,桃子刚染红了嘴唇。 他心里比石榴花还红着一些,知道自己是世上最快乐的人。

    2019-01-26 22:39:01

  • Joyce

    他必须读书,好证明自己的意见怎样妥当。他长着一对阴阳眼:左眼的上皮特别长,永远把眼珠囚禁着一半;右眼没有特色,一向是照常办公。这只左眼便是极细密的小筛子。右眼所读所见的一切,都要经过这半闭的左目筛过一番——那被囚禁的半个眼珠是一切,都要经过这半闭的左目筛过一番——那被囚禁的半个眼珠是向内看着自己的心的。这样,无论读什么,他自己的意见总是最妥善的;那与他意见不合之处,已随时被左眼给筛下去了。

    2019-01-26 22:38:33

  • Joyce

    由历史上看,战争有时候还是自卫的唯一方法;遇到非战不可的时候,到战场上去死是人人的责任。褊狭的爱国主义是讨厌的东西,但自卫是天职。 国家观念不过是扩大的自私,可是它到底是“扩大”的。

    2019-01-26 22:38:03

  • Joyce

    与国家同死或者不需要什么辩论?民族与国家,在这个世界上,还有种管辖生命的力量。这个力量的消失便是死亡,那不肯死的只好把身体变作木石,把灵魂交与地狱。

    2019-01-26 22:37:33

  • Joyce

    天还是那么黑,星还是那么明,一切还是那么安静,只有亡国之夕的眼睛是闭不牢的。我知道他们是醒的,他们也知道我没睡,但是谁也不能说话,舌似乎被毁灭的指给捏住,从此人与国永不许再出声了。世界上又哑了一个文化,它的最后的梦是已经太晚了的自由歌唱。它将永不会再醒过来。它的魂灵只能向地狱里去,因为它生前的记录是历史上一个污点。

    2019-01-26 22:36:47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猫城记-离婚

>猫城记-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