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画家全集:莫迪利阿尼的书评 (3)

阿阿 2006-05-24 17:29:51

莫迪利阿尼和他的裸女

美术史上有张久负盛名的裸体画杰作,就是莫迪利阿尼的这《软垫上的裸体》。我对于人体画没有什么偏见,不会感到羞辱或者难为情,当然更不会“性”致勃勃,只是看到编者解析这幅画的时候,特别提到“体毛:1917年预订在贝尔特. 维尔画廊举办的莫迪利阿尼个人画展因为淫乱罪而未...  (展开)
King 2019-08-16 07:03:15

莫迪利阿尼

莫迪利阿尼是个“传奇”的画家,这传奇源自其英年早逝以及爱人珍妮的隨之而去,这是八卦的上佳素材,但又有多少人理解其中之苦。 莫迪利阿尼出身意大利上流之家,可其艺术生命则在巴黎,这点与毕加索,苏丁等类似。一战前的巴黎真是艺术的黄金时代。 莫迪利阿尼不仅是巴黎画派...  (展开)
King 2012-07-19 10:35:34

生命短暂,艺术永恒

在世人的眼中,莫迪利阿尼的人生恐怕是个悲剧的人生。一生孤苦,在人生末年才初获爱情,可惜又在功成名就之际英年早逝。 可是我倒认为他的人生是幸福的,在人生最光辉的时期离开,在朋友与爱他的人怀抱中离开。虽然爱人跟他而去是社会的不幸。但有知己一同离去又何尝是不幸。而...  (展开)

订阅世界名画家全集:莫迪利阿尼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