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子恺精品画集的书评 (3)

未曾 2009-10-13 22:27:17

我有多喜欢丰子恺

其实我是个在艺术方面迟钝的人,看不懂梵高,也看不懂毕加索;认同蒙娜丽莎的美,对我来说也只是受马太效应影响。对于花花草草的中国画,我也很难留下深刻影响。可能水墨对我的感官刺激更强烈些。 第一次看到丰子恺的画是很晚了,06年吧,那种简单的东西一下子就可以进入到我...  (展开)
2012-07-29 19:22:26

难得漫画

听闻丰子恺,是电视看到他的“努力惜春华”。简简单单的一个少年淋花图,很好地体现了主题,给人顿悟。不同时间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从来对墨画没什么细究。而子恺的墨画虽然简朴,而且已是80多年前的作品,但仿佛无论什么时候看都不觉老土和落伍。笔画不需细致,只需...  (展开)
Javen 2016-12-01 13:01:00

几句话

最近小小地研究了一下丰子恺先生。 我看的不是同一本,是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1963年的《丰子恺画集》,两部分组成,32副上编是解放后的作品,45副下编是解放前的。从编辑上可看出政治性。如前言所言,“解放以来,在dAng的关怀和新社会新生活新气象的鼓舞激励下……”。 有趣...  (展开)

订阅丰子恺精品画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