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先生和他的忧郁鸟的书评 (7)

丁丁虫 2005-08-28 13:28:15

出版社啊出版社

《卡先生和他的忧郁鸟》是篇很短的故事,短到一顿午饭的同时就可以看完。一般说来,这样一个短小的故事很难作为一个单行本发行,或者至少要发行一个中德双语版再配上无数插图才能撑起一本书所必需的足量内容,就像红极一时的《小王子》的若干版本所作的那样。 然而广西师范大...  (展开)
幽浮N号 2005-08-04 15:49:41

童话乱读:故事里有个卡先生

卡先生是个政府绘图测量公务员,养了许多鸟,很关心照顾它们。但是,他的鸟儿们,一个个都得了忧郁症,不吃不喝不唱歌。 虽然很舍不得,卡先生决定把它们送到各自喜欢的大自然里。步行去,坐火车去,坐飞机去,一一放飞。直到最后,把鹦鹉放飞到南美洲热带雨林里。放飞过程中...  (展开)
eyescoffee 2005-12-24 18:32:41

出口

喜欢“出口”这个词,想象一下,如果你在一间黑漆漆的屋子里,突然间发现有个写着“出口”的小牌子闪闪发亮,那时你会多么惊喜。反正,我觉得“出口”是个让人能大口喘息的词,是能轻松遗忘、抛开、丢弃的词,是解脱是逃离是从此岸到彼岸。不过,出口总隐藏得很巧妙,有时...  (展开)
minnette 2007-06-22 17:49:12

一个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卡先生有一天发现,他养的鸟全得了忧郁症。 自鸟店里买来的白鹦鹉也好。自己落到窗台上的麻雀也好。凡是笼子里关着的。 全都不思茶饭。不再歌唱。软软地趴在笼子里。眼神茫然。 卡先生用了好多办法都没有用。最终只好采纳了邻居太太的建议。放了他们。 于是,卡先生想尽办...  (展开)
笑乌龟 2010-09-17 07:22:19

我也开始有点这趋势了

真不知道裴多菲说什么若为自由故都流传了快两个世纪了。 要是真的自由了就心无所依,有空我要看看老无所依是不是也是这感觉。 开始症状就是觉得社会是集体戏剧,真不知道他们制定什么规则谁心里都知道怎么回事都装出一副样,真古怪。 看电视会觉得好笑,明明是假的,有人说交...  (展开)
一棵树 2011-08-21 15:36:09

船上你的幸福,岸上谁的忧郁

我在看《铃蟾的叫声》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本书,前者是大家之作,当然艰深难懂,看得我头昏脑胀,于是就把这个很温暖的童话当做一个调剂。 故事很简单,主题也很明确。爱鸟的卡先生倾其所有将他收养的鸟儿们放归自然,然而却因此毁掉了自己的生活。自由是鸟的幸福,鸟儿...  (展开)
Phoebus 2010-07-31 16:34:00

释放卡先生

花了比较短的时间,看完了《卡先生和他的忧郁鸟》,故事很温馨,有点平凡。大概看过的朋友们都会觉得卡先生最后独自一人乘船离去的结局不太完美,我一开始想,或许,他可以留下来,和喜欢他的人(那位小姐忘记叫什么了)在一起,重新开始他的生活……后来,才真正的明白过来,就...  (展开)

订阅卡先生和他的忧郁鸟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