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景物略的笔记(3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駄法螺の徒然 (夕惕若厉,终日乾乾。)

    薊苑春歸處處幽,陸沉吾黨任遨遊。長楸碧帶千峰雨,密荇青藏百道流。西望風雲雙鳳闕,北來天地一漁舟。科頭箕踞尋常事,細酌高吟且未休。 我來憑水欄,坐久夕陽斜。聊復祛塵事,相將攬物華。河山百戰地,桑柘幾人家。總有明春約,還看何處花。

    2011-04-25 12:15:12   1人喜欢

  • anonymous (粗陶梦想)

    除夕夜应景翻了一下书。 正月元旦⋯⋯夙兴盥漱,啖年糕,曰年年糕。家长少毕拜,姻友投签互拜,曰拜年也。烧香东岳庙,赛放炮仗,纸且寸。东之琉璃厂店,西之白塔寺,卖琉璃瓶,盛朱鱼,转侧其影,小大俄忽。

    2017-04-26 09:56:52

  • 乔琪

    北京明时有天主堂,盖万历年间利玛窦所建也.又P303见利玛窦墓.

    2015-03-02 19:48:11

  • 晒伤大番茄 (哦?)

    开读

    2013-03-20 21:19:42

  • 李行

    “是月也,女妇闲,手五丸,且掷且拾且承,曰抓子儿。丸用象木银砾为之,竞以轻捷。”吾湘潭人,童时亦常为此戏,名曰“呷子”。唯子之材质无此阔绰,寻破瓷碗之蒂,敲以成之,大小如拇指头;亦有以瓦砾或圆石为之,然不常见,以瓦砾不坚,大小如一之圆石难觅也。且瓷丸玩之即久,锋棱皆消磨,圆润可人!玩时亦如侗书所言,“且抛且拾且承”,因其文简略,难知其详。唯吾乡之玩法如下:须二人以上,偶数为佳,分边。玩时分十节...   (1回应)

    2012-03-02 16:42:28

  • 易潇潇 (是真名士自风流)

    文笔雅洁,竟陵派集大成者。

    2011-07-20 19:54:58

  • 駄法螺の徒然 (夕惕若厉,终日乾乾。)

    先朝花雨地,此日重尋盟。一刹老僧定,三過學士情。食時香鉢供,參禮法螺聲。羡爾蒲團上,掩經看月橫。 王志道《慈悲寺次韻》

    2011-05-02 03:03:55

  • 駄法螺の徒然 (夕惕若厉,终日乾乾。)

    來從絕域老長安,分得城西土一棺。斫地呼天心自苦,挾山超海事非難。私將禮樂攻人短,別有聰明用物殘。行盡松楸中國大,不教奇骨任荒寒。 譚元春《過利西泰墓》。利瑪竇墳在阜成門外二裡。什麼時候回北京去看看還有沒有。

    2011-05-02 02:54:13

  • 駄法螺の徒然 (夕惕若厉,终日乾乾。)

    撲衣塵霧入門消,修竹奇松步屧遙。 紫府新开延日月,碧岑高築傍云霄。城頭過鶴招還下,海上來槎坐欲漂。爲憶景星酬帝力,手摩石刻是前朝。 馬上城中見雪山,白雲蒼霧滿燕關。蓬萊咫尺無人到,松柏黃昏有鶴還。當日翠華遊物外,百年金殿鎖人間。浮塵擾擾江湖遠,悵惘嚴樓不可攀。

    2011-05-01 01:50:25

  • 駄法螺の徒然 (夕惕若厉,终日乾乾。)

    鴿影旋浮屠,飄飄不可呼。銀輪如現在,白馬可來無。日霽雲山曉,霜標水月孤。杳然人世隔,花雨半皇都。

    2011-04-29 08:32:16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帝京景物略

>帝京景物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