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义.饭局-凡夫俗子读水浒的笔记(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Ainy

    花和尚鲁智深:三拳打碎铁饭碗 人在江湖漂 怎能没把刀。翻开'水浒传' 要的就是江湖那股味儿。 我之所以开篇讲鲁智深 是因为他离佛*近、*有缘 佛家讲究的就是一个缘字 而江湖中的诸位英雄好汉 就是靠缘分和义气走到一起的。鲁智深 鲁莽很深 智慧也很深 不就是江湖人物的招贴画吗?如果江湖人物不秀其鲁 就展现不出仗义的风采;不秀其智 就展现不了江湖人物的能耐 也就塑造不出打家劫舍、劫富济贫的好汉形象了。鲁智深 说白了就是...

    2018-05-02 22:10:02

  • Ainy

    序言 一个人寂寞,两个人江湖。 江湖,是你的江湖,也是我的江湖,更是他的江湖。不仅是男人的江湖,还是女人的江湖。何谓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醉酒当歌,万丈豪情,爱恨缠绵,百味人生。江湖在哪里?就在这本书中。 不知施耐庵写《水浒传》的时候想到了没有,他的文章会这么热门,热门了几百年之后,还有越烧越旺的势头。一热门不要紧,害得现在还有人幻想着行走江湖,扬名立万。如今,关于江湖和武侠的文章满天飞,一些...

    2018-05-02 22:08:30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聚义.饭局-凡夫俗子读水浒

>聚义.饭局-凡夫俗子读水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