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适应生活的书评 (3)

猫哈雷 2008-10-24 09:23:55

一本好书 一个好评

这是一本精分一定要看的一本书 内容深刻 读到一半 看到了很多自己 喜欢了解自己 因为我们只有适应生活 这本书在加上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一起看 收获很大 不过作为学心理学的我来推荐书 我觉不管这些书再好 如果自己不做体验 再好的书看了也是只能是看过 而不能改变  (展开)
阿飞 2014-08-11 18:09:31

本书知识的一个总结

1.病态心理是常见的现象,谁也不能完全避免。只要有办法解决问题,便是健康。健康不是指一些方面表现出色,而是指一些方面功能正常。健康也是价值判断。 2.不论一刹那的念头,弗洛伊德所说的心理创伤,还是爱人的失去,都不会磨灭一个人的精力,而某些持久的、矛盾的人际关系却...  (展开)
君惕若 2017-05-05 06:59:05

【一天一本书】-54-《怎样适应生活》2016年01月19日 周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书籍主题 书名: 怎样适应生活 副标题:保持心理健康 内容简介: 通过科学观察和统计分析来论证心理防御机制的客观存在。所谓“防御”,在多数情况下都是健康的而不是病理的。这些“防御”都是实实在在的行为、情感和思想,可以起到保卫自我、维护健康的作用。 ...  (展开)

订阅怎样适应生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