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湖隐语辞典的书评 (3)

刘书声 2006-06-24 16:00:35

有趣的江湖隐语

(上) 由于我在外工作的缘故,离父母很远,每周五晚上都是我打电话回去的时间,这一天里爸妈无一例外会说:书声啊,在外面要多注意更要好好地约束自己,千万不要在外面接触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泡在街头巷尾没个样子。我说:真服了你们,我一个月还难得上一次街,空余时间除了看...  (展开)
歧木零 2008-11-09 03:27:34

九月十月民俗读

九月给自己安排了张单子,读些民俗类。我视之为“民俗类”的要包含这样的特征:要么提供丰富的资料,要么有新见的研究,要么能反映出要紧的变化过程。其实本来就不过简要而读,完全不想找些纠结的麻烦出来。要好聚好散。如此选了一下这些书: 中国江湖隐语辞典 中华节日风俗全...  (展开)
黑岩 2008-12-20 12:45:03

人民辞典——黑岩评《中国江湖隐语辞典》

南大旁边小书摊看到这本书,根据内心深处的痞子精神以及中学时代的黑话经历,甚为喜欢。淘过来看,不知道为什么书店老板竟以欣赏的眼光注视着我——这不就是本脏话教科书么? 曾经中学有个被我们称为日壳子大王的老教师,他说真正的语言艺术蕴藏于人民大众之中,属于人民的语...  (展开)

订阅中国江湖隐语辞典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