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饮四季茶的笔记(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影0雪 (热爱生活,随时随刻)

    头茶:初次采摘的第一轮茶. 四绝:色,香,味,形四者俱佳的意思. 一芯两叶:芯,指茶芽.一芯两叶,是指带有一个茶芽和两片叶片的茶叶. 白茶:茶树新芽的叶片上有一层白色的茸毛,采摘这样的新芽,不经揉捻直接干燥而成. 大白:白茶根据书中和叶片的形状,分为大白,水仙白,小白三种. 手摘茶和机摘茶的区别: 手摘茶的形状通常为:顶端是一个小茶芽,越接近采摘时的断裂处,叶片越大. 机摘茶将树梗上下一齐切断,一粒展开的茶叶中包含了许多茶叶. ...

    2014-11-30 18:24:01   1人喜欢

  • 小癫

    好多年前买的,书不知道借给了谁,就这样不见了。 很多年以后再买,早已绝版,买到的是二手书。 再读一遍,还是清新的味道。

    2023-03-16 15:53:58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乐饮四季茶

>乐饮四季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