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是个好员工的书评 (16)

健柒 2005-11-28 11:39:17

不仅仅是畅销书

看过水煮三国,感觉还不错,在书店看到作者的这本书,顺手买来一瞧,不意却大感意外,深庆幸没有因为自己的傲慢错过这么一本书.看到豆瓣中对这书还没有人评论过,看来在这儿还不太热门,所以简单说说自己的读后感,以期能对某些可能喜欢该书的朋友有点帮助. 首先,该书的策划好像是个畅...  (展开)
kenishy 布老师 2007-08-25 09:11:43

毒牙

这个写书的男人有精神病,而且还不轻,什么病呢?强迫征。 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扣在一本用来休闲的小说身上,西游记不稀罕你把它看成一部管理书籍,更何况你写的又那么难看…… 按照你的逻辑,那水浒应该是现代经商宝典了,对了,还有红楼梦,干脆就是娱乐圈手记啊…… 看到一...  (展开)
骑士 2007-06-05 19:29:46

修身度己 教化达人

书读千遍,其意自现。古典名著的精义却不是反复研读就一定能领悟透彻的。担任过国际精神分析学会第一任主席的西方心理学大师荣格读过《西游记》后认为,能写出此等著作的人“一定是洞悉世相的智者,洞悉人性的圣哲”。吴承恩不仅描写了玄奘师徒战胜重重困难求取真经的历程,还...  (展开)
云水之遥 2008-12-24 13:22:50

其实是佛学

宣传口号是用管理学来解读《西游记》,我看到更多的是关于佛学的东西。不过作者很好的将两者结合了起来。西游记本就跟佛学有关,作者以佛学为背景,掺进管理学的东西,很好的把西游记解读成为一个团队和团队中的个人取得成功的故事。在佛学上,也很好的诠释出是一个人成佛...  (展开)
东宝 2006-05-06 23:05:55

从西天取经学习佛教的道理

从这本书,我体会到人力资源专家成君忆先生的深度:从佛教的角度让人们明白许多浅显的道理。 许多挂在嘴边的话语,其实理解起来很简单: “性命双修”就是指的身心健康; “神仙和妖怪”只有一念之差。神仙和妖怪都有超能力的,所以,做善事能够起到很好的建设作用,...  (展开)
Cami 2010-05-23 00:03:33

饶了孙悟空吧

开始觉得用这个角度去解读西游记挺有意思,很有新意。可是越看越觉得作者对取经路上苦难的解读,对每个成员的认知实在牵强附会,我现在只能说吴承恩拈了西游记这朵花,被成君忆给生生的糟蹋了。  (展开)
summer 2010-05-19 16:24:30

不应该列在管理书籍上

买这本书是因为之前看过<水煮三国>,然后西游记又是一本我非常喜欢的书,所以就把这本书买下了.看完后有两个感觉,如果这本书不是硬扯上管理学的话感觉可以加一点分,与其说是管理学,不如说是教你如何做人.不把它当管理学书籍来看还是挺不错的.  (展开)
一株狂草 2008-09-03 15:12:01

君忆原来也学佛

好象在02年时读过此书,感谢写的不错,挺热闹,呵。 随着时间的推荐,认识到了佛教,学了一点皮毛,再回头看这本书时,不得了。吴承恩不得了,成君忆写的好,再看《西游记》原来是一本极富人生哲理的佛学书籍。 这本书可以说是极品!  (展开)
沐宸小宝 2011-04-27 10:26:28

且行且悟且成长

且行且悟且成长 《孙悟空是个好员工》读书笔记 认识自己,了解他人,控制情绪,且行且悟且珍惜 一、认识自己 :你改变了,世界才能改变。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心生则种种魔生,心灭则种种魔灭”,反观诸己,原来所有的困难...  (展开)
忆陀使 2012-03-23 14:11:00

五行山则象征着人力资源管理的五个层面

金—薪酬福利、木—职业生涯、水—工作能力、火—管理制度、土—工作环境 人力资源管理的五个层面   早在上古时代,我们的祖先就借用金、木、水、火、土五种物质,来说明世界上各种力量相生相克的原理。同样地,人力资源管理的这五个层面也会相互影响、彼此制约。让我们借...  (展开)
焜仑 2011-09-28 18:56:00

孙悟空只不过是个噱头而已。

写的很多东西在现在看来是很千篇一律的。 就师徒四人的性格和团队作用的定位或许还算合理。 但是后面跟随着师徒四人西行脚步的分析与判断,有一部分可以说完全就是牵强附会,甚至可以说那些道理如果独自来说,都是成立的或者说是理论上成立。可这些理论偏偏要跟着西游记的剧情...  (展开)
彼岸花 2011-04-18 10:12:26

怎样取到每个人的真经

本书的箴言都很重要,对于个人要理解的不仅是团队,更包括自己之外的每一位团队成员。唯其如此,才能更好地与他人在前进中达成一致,才能实现团队和个人的目标和价值。 由此,回顾那段艰辛而不乏味的取经之路,有利于我们迷失的灵魂跟上生命匆匆行进的脚步……  (展开)
弼马温 2010-06-17 15:09:53

感悟孙悟空

喜欢孙悟空,那是一种勇敢,喜欢孙悟空那是一种激情,喜欢孙悟空那是一种心情....在取经的路上,孙悟空是个好先锋,一路上冲锋陷阵,所向披靡,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已经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中,但是在职场,我们还未能了解他的风采,我希望我能了解!想着孙悟空的足迹去追寻,本...  (展开)
@鱼 2008-02-10 02:58:28

看了都不知道作者要说什么!

根本就是骗钱的 还好,我买的是盗版的 此书根本就不值得一读 读了也只能当是茶余饭后的小书 忽悠读者!  (展开)
ann110726 2006-01-18 15:48:41

虎头 猪肚 蛇尾

世界上有多少种人? 黄种人?白种人?黑人? 聪明人?笨人?勤劳人?懒人? 美丽的人?丑陋的人? 这个问题如果让成君忆回答,那世界上只有4种人: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 刚开始看书名,以为就是一本讲孙悟空如何当好员工的书。看完序口胃口被吊了起来。团队合作是书...  (展开)

订阅孙悟空是个好员工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