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企业家的书评 (3)

云际007 2013-12-04 02:13:09

消灭资本家的下场就是企业经营的低效

读张维迎《企业的企业家:契约理论》 这是一篇关于企业理论的著名的博士论文。读博士论文其实是索然无味的,不过这篇文章开头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并试图解答它,这样一来,这篇论文就有些趣味了。 什么是企业?我们一般的理解就是公司或者合伙制企业,在这些单位中,企业...  (展开)
elephant 2010-03-08 00:17:34

张维迎还是很有水平的

思路很清晰,论证很深刻。 不过论证的内容显得跟主流有点反动,就比如“在竞争的市场经济中,有才能又有财产的人成为“企业家”,有才能无财产的人成为“职业经营者”,有财产而无才能的人成为“单纯资本所有者”,既无才能又无财产的人成为“工人”。”怪不得能获英国...  (展开)
hjbrave 2016-02-16 11:16:04 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版

这么多数学公式,叫人怎么看啊?

  这么多数学公式,叫人怎么看,怎么读,怎么学啊?   虽然我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原理和计量经济学都顺利通过了。但是依然看不懂这本书的内容,光翻看前三章大部分页面就觉得压力很大,这么多数学公式,叫人怎么看啊?这是给正常人看的吗?要能看...  (展开)

订阅企业的企业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