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民商法导论的书评 (3)

再见理想 2011-04-28 01:13:17

很优秀的法学著作

正如前面简介所说的那样,这本书的四大特征非常明显也非常优秀。(一)本书把德国民商法放在德国历史、德国法制史和整个德国法律制度的大背景前讲述,使读者对德国民商法得到深入的了解。(二)著者随时将德国法与英国法比较讲述,所以本书又是一本很好的比较法著作。(三)本...  (展开)
Maroon.s 2022-03-03 05:01:03

非常赞

咋说呢,这书读起来是真爽。我感觉到的不是德国民法的严谨,也不是潘德克顿体系的优美。而是一种畅快淋漓。一口气读了一百页,沉浸其中而不自知。最近研究德国民法陷入到理解的泥泞中,这书回答了我很多不太理解的疑问。在看的过程中就能感觉到豁然开朗,现在转过头再去研究德...  (展开)
濃情巧克力 2012-12-24 17:25:34

名副其实德国法

对于研究外国法及比较法而言,此本德国民商法基础读物乃为“开眼看世界”之格局(对于出版时代而言),然而对于当今,欲正确定位德国法与法国法之不同乃至与普通法系之差别,《德国民商法导论》仍为不可小觑之著作。此书按《德国民法典》体例而依序编排:总则、债法(订立契约...  (展开)

订阅德国民商法导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