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噪音的笔记(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他们都叫我蒙蒙

    在后来大量的、具备中国古典文化(严格的说,其中的士大夫文化)情趣和新旧环境音乐的作品面前,我们完全可以忘记黑豹乐队的主唱窦唯、对一个20岁上下的年轻人来说,高亢嘹亮的嗓音和简洁优美的旋律,配上失真吉他和摇滚鼓的节奏,就是世界的全部,但对一个突然发现了自我,并决心对音乐有所追求的人来说,那不过是一次练习。毕竟,黑豹乐队其他成员在音乐上的盲目和麻木,完全不具备和窦唯继续比翼的可能——后来,他们把《黑...

    2013-08-26 22:57:36   2人喜欢

  • 他们都叫我蒙蒙

    郝舫对吉姆·莫里森有如下高度评价:“他趟过了熊熊烈火但是周身毫发无损。”该烈火的本意,应该是摇滚乐带来的巨大名利、公众的误读和自身进步的陷阱。 吉姆·莫里森那样的天人,毕竟要和独角兽一起出世,摇滚乐是属于个人的振荡,但更多的是大众的仪式,它从来都不是纯艺术。60年代以后,它和商业机制的关系就是互相利用,甚至互为表里。如果说被商业控制就是老化,能在大众中游刃有余算是年轻的话,摇滚乐万马奔腾,标新立异...   (1回应)

    2013-09-12 18:09:25   1人喜欢

  • 他们都叫我蒙蒙

    窦唯是有一些小器,这导致他的《艳阳天》相当暧昧而且压抑,而《幻听》也因此流于悦耳,却不能渗透心灵。所谓小器,就是小聪明——至于笨蛋,连小器的资格都没有——敏感、脆弱、冲动或优柔、冥想,这都和小器有关,并一同导致进一步的唯美和贫血。 但窦唯是有追求的,和他身边的圈子不同,他追求的恰恰是超越小器,是把敏感变成顿悟,把脆弱变成想象力,把优柔变成和谐,把冥想变成境界。倘若成功,小器就变成了无限的内心世界...

    2013-08-26 20:38:13   1人喜欢

  • 他们都叫我蒙蒙

    A 摇滚乐属于谁 大众以及大众派来的记者、唱片公司老板和流行音乐同行则认为,愤青永远只是少数,而音乐却只有被多数人接受才算成功。推广摇滚乐,让更多的人消费摇滚乐,最终让摇滚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反过来也让丰厚的经济利润来培养更好的摇滚乐,这才是王道。而推广摇滚乐的方式,当然是先弄几个唐朝,哪怕他们10年都不出新专辑,只要保持神秘的高大的传奇的形象;再弄几个瘦人,只要他们会蹦,会煽动群众;再弄几个果味...

    2013-09-10 13:08:13

  • 他们都叫我蒙蒙

    用Simon的话说,后摇滚就是“用摇滚乐的乐器作非摇滚的用途”,尤其是,让吉他以音色为重,而不是拘泥于riff和强力和弦。这就是所谓的“后”——对传统摇滚乐的反叛、颠覆,对经典化的消解,对有主题的情绪和感情的消解,对气氛和模糊效果的追求,对丰富表现力的放弃和对声音的全面重视。

    2013-08-27 20:26:17

  • 他们都叫我蒙蒙

    但窦唯实在是对音乐形式缺乏应有的野心。他只是在寻找合适的手段,去实现一个镜花水月的幻境。尽管,窦唯会用超出别人想象的能力去整合自己需要的形式,但他专注于抽象境界的时候,太依赖本能、敏感或经验,而不是去建立自己的形式感。

    2013-08-26 23:07:19

  • dippie

    被人借去弄丢了 因为好多年了 实在想不起来到底写的什么

    2011-05-22 03:53:56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燃烧的噪音

>燃烧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