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绞刑和其他数学娱乐的笔记(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念寒 (以应试为手段,高分为阶段目标)

    答案 原文中的“答案”栏全部是讨论文中所提的谜语卡片,在美国,许多人喜欢这种文字游戏.每天早上坐交通车或火车上班的人有一大半是在玩填字游戏. 对我国的读者来说,这些英文字的游戏几乎是毫无意义的.因此,译者大胆地将全栏删去,敬请原谅. 罢了罢了,译者在劝我们多读原书

    2019-01-11 16:40:02   1人喜欢

  • 懒得想名字了

    2020-05-09 11:54:53

  • cjyjyjy

    两个相同的圆柱体垂直相交,求相交部分的体积。 相交部分的截面都是正方形,相对应的一片片内切圆将组成一个圆球,相交部分的体积为圆球体积乘以正方形面积与圆形面积之比。

    2013-11-26 16:19:28

  • cjyjyjy

    7的整除法 证明:1.两位数重复三次ABABAB,一定是7的倍数(ABABAB是10101的AB倍,10101是7的倍数) 2.某数用2除余1,3除余2,4除余3,5除余4,6除余5,7除余6,8除余7,9除余8,10除余9,最小为多少?(求出1至10的最小公倍数,减1)

    2013-11-26 16:10:59

  • cjyjyjy

    两个好玩的魔术!!

    2013-11-26 16:08:19

  • cjyjyjy

    地球是一个椭圆球,地心引力将一切物体都朝地中心拉。居住在地球上的生物在进化的过程中,发展很强的垂直性对称而水平性和旋转性对称则较弱。 垂直性对称大家都习以为常,所以看到上下颠倒的东西都会觉得不习惯。而左右颠倒则不会引起这么强的不适感。

    2013-11-26 15:58:57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意料之外的绞刑和其他数学娱乐

>意料之外的绞刑和其他数学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