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餐桌的书评 (3)

南风吹木 2007-09-06 17:55:29

坐在文学的餐桌旁

《文学的餐桌》是一本美食随笔大杂烩,虽然有些篇章算不得很优秀,不过读这本书的时候还是很有兴致。兴之所至时随手写下这些东西,看到后半部分时却懒得继续动笔了。 梁实秋《粥》:一向喜爱梁关于饮食的文字,在他的文字底下,能让人看见于吃之外的更多情感和意味。他说虽然...  (展开)
Leahrix 2013-10-11 02:40:50

舊日隨記壹

  美食散文,大家小家名家散家的文章收录。我对每一篇都做了简评,现根据评价推荐几篇。      陈平原《纸上得来味更长》;唐鲁孙《北平的甜食》;焦桐《论吃鱼》;林太乙《母爱拌在肉松里》;林文月《萝卜糕》;隐地《饿》;席慕容《刘家炸酱面》;宇文正《来自大食帝...  (展开)
微笑的黑猫 2008-08-22 18:24:04

文学搞不懂,餐桌日日摆

成天价忙忙乎乎, 可还就喜欢在锅碗瓢盆间打转, 我要是生在古代该有多好, 缝缝补补、切菜焖饭…… 说远了,与文学无关,我只喜欢这书里的美食种种,情感种种。  (展开)

订阅文学的餐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