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人生的书评 (3)

一起去流浪 2012-09-29 09:47:59

幸福的让人嫉妒

喧嚣的城市,吹来的风黏糊糊的,整个人都张不开眼。看着人来人往的行人,回想起这本书,仿佛从泥沼中刚爬出来,冲个澡,浑身清凉。这两年一直告诉自己要宁静,要豁达,可是生活总是有那么多的躁动,让你不安,让你烦躁。心一直没有停止纠结过。看着这群大山里的人儿,过着单纯...  (展开)
无名 2010-11-02 08:25:18

启蒙老师

或许这本书与我的缘分。 那年的暑假,无意中与一个朋友交换书来看,第一次听说沈从文的名字,看到他的自传,原来就在与我不远的地方,有这样的故事。第一次发现原来作文可以这样做。10几岁的孩子自然不懂得里面说得的是什么,只觉得贴近而已。从此一看三四年。似乎也未曾完全...  (展开)
championdudy 2007-05-22 08:53:15

计算生命的方式

不能说这本书能完全代表沈丛文的全部个人思想,但我想也足以看出他那深邃的思想后隐藏的忧郁和坚定的双重个性.作为一个在动乱年代成长起来的作家,作为一个很有血性的作家,作为一个在很长时间都不被人们关注的历史研究员,沈丛文身上有太多的悲凉和辛酸。 “我有一本小书,...  (展开)

订阅大山里的人生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