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楼下,屋里屋外的书评 (10)

安然 2007-10-25 23:56:33

影评真是份好职业之一

和一群文艺女青年为伍,难免不会在文艺熏陶的日积月累下,变得文艺.为此,伪文艺青年近日读了不少影评.啃完迈克的存货和恺蒂的<书缘,情缘>和<楼上楼下,屋里屋外>。 后面2本,完全是冲着对“万象”旧情。 只是读完才发觉,原来写影评是一项很有“钱”途的工作。因为仅复述电影内容,...  (展开)
红伶 2009-10-31 06:47:48

美丽的思考

当人们带着生活的烙印对一部电影作出评价的时候,我们不由的爱上了这样的文字。《楼上楼下 屋里屋外》就是这样的一个集子。它搜集了一些非专业影评人的影评,这些融入了个人感情色彩的文章读起来妙趣横生。至少比那些透着一股学术气息,动不动就平行蒙太奇的说法要可爱许多。拿...  (展开)
子亱閒讀 2008-11-06 10:27:41

《下一杯苦酒谁来品尝?》

股市熊了,房市蔫了,投行或者破产,或者名门淑女沦落为小妾丫环,各国央行坐不住了,唐老鸭成了跛脚鸭,跷笃跷笃四处忙乱,山姆大叔成了三陪,对着这一杯苦酒,陪喝陪做陪呻吟。 举债度日开始了,日前,乔治.布什嚷嚷要提高联邦国债发行上限了,真是可怜见地。 下一杯苦酒谁来...  (展开)
花满渚 2021-01-03 09:26:31

换个角度感受电影

少见的影评集,避开对电影结构和主题内容的大篇幅分析,各自选取了片中最能吸引自己的部分,以做学术的严谨思维进行广泛、考据、深入、研究性的探讨。 电影的意义不再是电影本身,个人觉得这更像是电影的现实意义。电影的故事性重要吗,短期内重要,但时间一长,有几个人能记得...  (展开)
satoko 2008-10-13 15:11:06

一本有心书

不错的集子 大部分是我喜欢的文笔 这样的影评不常见 抛弃了结构分析和道德审视的长篇大论 一些真正和观影人心情相关的文字 这才是电影本来应该带给我们的东西 一盏温暖的台灯下让人幸福的浮想联翩 文章的内容很充实 有种旧文字的调调 平易近人的叙述这个时代最难得,呵呵  (展开)
黑不溜丘 2008-04-11 22:09:00

第二眼美女

初次买来这本书,看是三联的,就买了。 买回来看了前面几页,就是讲“楼上楼下,屋里屋外”。不是很感兴趣,就放在一边。过了几天,晚上无聊又打开,随手翻到了讲”阳光灿烂的日子“那篇,之前我没有看过什么影评。只是有所耳闻,对这样的文章不感兴趣。看了这篇以后,感觉不错...  (展开)
hinta 2007-03-01 23:40:47

从恺蒂想到.....

课后继续读《楼上楼下》。大学时在《万象》上阅读毛尖和恺蒂的影评,当时比较喜欢毛尖,比较花哨。上年看了毛尖完整的《非常罪非常美》,文笔的优美和最近在《上海壹周刊》里见到的毛尖的脸蛋反差太大,伤害颇深。在我念高中开始直到近年都在刮所谓的“美女作家”风,最典型莫...  (展开)
顾小刃 2006-05-01 13:50:47

窗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对这本书是一见钟情的,第一次遇见是在季风.季风一直是我喜欢的书店,安静,整洁,陕西南路地铁的那家最中意,站在里面还能感觉到地铁呼啸而来呼啸着又离开的风声. 这是三联书店的出版物,凭空又多了一个喜欢的理由.(详细理由在这里就省略了><..)仔细翻阅后发现是一本影评集. 文章不...  (展开)

订阅楼上楼下,屋里屋外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