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的智慧的书评 (8)

草威 2008-07-19 02:01:01

两种智慧

这是一本伪书,可我看来它好得无与伦比。高中时读到它,让我的思想峰回路转、豁然开朗。惟其伪,才更能不被人知晓,我也能攥在掌心不让别人知道。 它给了我另一种思维,让我把事物一分为二,于是我看见了存在于我周遭世界的两种智慧,他们并行不悖。 1. 援引一位...  (展开)
Robert 2006-03-12 22:29:07

建议将已经获悉的伪作书籍剔除

这本书已经证明是伪作。 新闻链接请见:http://www.xhby.net/xhby/content/2006-03/11/content_1179179.htm 我觉得豆瓣在收录书籍的同时也要主意对于一些明确的伪作进行辨明,进行剔除或者添加特别标签 以提醒读者。  (展开)
crystal 2006-07-20 09:55:11

见智慧于纯粹

落笔时,心情虽不至于死灰,却也不见一片明朗。暗淡的心情掠过一股清风,见智慧于纯粹。 周国平《纯粹的智慧》书中随处可见-活在当下,时刻感知。 享受此时,活在当下 把人生划分三个片断:过去,现在,未来。 过去是阴影,活在过去,缅怀旧时,并不是一个成功者所为,更...  (展开)
mayeri 2011-09-06 13:09:32

其实还不错吧

高中的时候读了第一遍,最近又翻出来打算重读,没想到居然是伪书。然后仔细一想,确实大学的时候读的几本周国平的书,风格跟这本差异很大。这本书里常有煽动性的话语,确实没有学者之味~~~哎,亏我那时候看了一直把它当宝~  (展开)
Grace 2010-10-22 20:43:30

不管是伪书,还是什么,只要写得好就可以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一本书,我个人觉得写得挺好的,有些思想非常发人深省,我重复地看着那些文字,我觉得我受益颇多。说真的,不比周国平写的差。当然啦,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展开)
Hlong 2010-06-25 21:17:29

伪书

在南大书店看到这本书的时候,以为是周国平的新作,翻都没翻,直接买下。 但是一边读一边疑窦丛生,内容、文笔、逻辑、思想性...简直无一可取,怎么看都不像周国平的笔法。书中凡作者经历,与周国平无任何相同。于是断定,这本书的作者肯定不是大家所熟知的周国平。 很佩服该书...  (展开)
门口 2009-06-16 17:19:34

即便是伪书,这本书也或可看看的

当年买来这本书后,就觉得风格怎么这么奇怪的,根本不象周以前的风格的,查找周国平初版的数目,也未见此书,当时还纳闷呢. 其实这本书主要可被认为是讲批判性思维的,只是提供给我们一个角度,我们可以批判的审慎的多角度的去思考我们的生活. 当然见仁见智的,我们不必要去完全相信...  (展开)

订阅纯粹的智慧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