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于苦难与阳光之间――加缪散文集的笔记(1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安之 (再次出发)

    2017-07-31 21:16:06   1人喜欢

  • æ

    只要我还一直读书,我就能够一直理解自己的痛苦,一直与自己的无知狭隘,偏见,阴暗,见招拆招。很多人说和自己握手言和,我不要做这样的人,我要拿石头打磨我这块石头。会一直读书,一直痛苦,一直爱着从痛苦荒芜里生出来的喜悦,趁兴而来,尽兴而归,在一生中,这是很难得很难得的一件事。(虽然我无法感同身受)

    2023-07-19 15:16:00

  • 习习日影

    虽然有些无关作者主旨,我还是自私的抽出这段话,做单独地引申思考。“爱情”也可比喻成各种欲望(爱情也是众多欲望中的一种)过于执着的追求某种东西,某种“白璧无瑕”的纯粹,或许有人认为是盲目的愚行。可更多时候,我认为这种人是伟大的。追求一种纯洁的情感,无论在两性关系还是知识探索或是别的什么,这本身就是一种伟大的反叛。知不可为而为之者,行动之前预知了未来必然的苦难,而却偏偏为之,其勇气值得称赞。 忽发奇...

    2022-10-31 02:56:02

  • smile (世界旅行者。诗歌、漫游、自由。)

    加缪主张正午的思想——地中海的思想:明知世界冰冷,却要尽力地燃烧!他反对悲观与虚无,他颂扬爱,颂扬为了美去忍受苦难。 加缪的话仍然值得我们深思:“光活着是不够的,还应该知道为什么活着。”若没有对大地、对人的无比热爱,没有追求美和爱的激情和为之忍受苦难的精神,那生之意义又何在呢? 不落言筌的反抗(然而正是反抗在写),清醒的、沉默的绝望(然而正是绝望在创造)。 最好的小说恰恰是具有它们自己的宇宙,小说有它...

    2018-04-04 09:55:42

  • 安之 (再次出发)

    2017-07-31 20:27:21

  • 安之 (再次出发)

    能够感受到加缪对于生的爱。他很努力去爱。他对景物的描写实在是太好了。这种好不仅仅是描写的细致。而更多的是展现出了她对于世界观察的方式。

    2017-07-31 20:19:13

  • 安之 (再次出发)

    2017-07-31 20:03:08

  • 安之 (再次出发)

    一个一直想要装病吸引别人注意力的老太太却在一次放松的玩笑后死去

    2017-07-31 19:58:40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置身于苦难与阳光之间――加缪散文集

>置身于苦难与阳光之间――加缪散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