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晚斋杂览的书评 (3)

丁丁 2007-09-27 01:10:44

吕叔湘 董桥

董桥的《这一代的事》和吕先生的《未晚斋杂览》都是读书文丛里的小册子,两本书谈的内容也基本相同——介绍与英国文学有关的人和书。 最近《读书》换主编的事闹得纷纷扬扬,不少对汪黄十年风格不满的人都谈起了80年代一批历经49—76年磨难的老先生替《读书》撰稿的文坛美事。 ...  (展开)
aaa111a1 2011-07-01 13:53:12

读吕叔湘的《未晚斋杂览》

吕叔湘的《未晚斋杂览》是本名符其实的小册子,5万字不到,薄薄一本。收了7篇文章,都是谈书的,原在《读书》杂志上发表过。不过,吕叔湘先生谈书一般不东扯西扯,就书而书,把书中的内容撮要介绍给读者,又因为他介绍的书都是国外的,所以他的撮是含译在里面的。一篇几千字的...  (展开)
朴素 2011-08-04 09:03:50

未晚斋杂览

《未晚斋杂览》(吕叔湘著·三联书店1994年第一版) 此书收作者七篇文章,皆在《读书》杂志上发表过。七篇分别为“霭理斯论塔布及其他”、“赫胥黎和救世军”、“葛德文其人”、“李尔和他的谐趣诗”、“《第二梦》”、“《书太多了》”、“买书·卖书·搬书”。吕叔湘是语言学...  (展开)

订阅未晚斋杂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