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的书评 (3)

飘渺游侠 2008-05-30 13:11:49

从外国人的视角看晚清时代的中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尘埃是一本书的名字,是一本外国人描写晚清时代中国社会的书。在中国晚清时期。有一位对中国和东方文化非常感兴趣的俄裔英国人来到中国,他小时就处于兴趣学习了中文,后来又到香港深造中文,成为一名中国通。他先担任东印度公司的翻译,后来担任俄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  (展开)
总督大人 2007-11-26 20:00:02

不甚通的俄国佬

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人,书中提到中国人的优点几乎都只属于文学铺垫,着重于后面对华人的批判。表扬是像外交词汇,不疼不痒,不真不假,批评倒是条理分明,振振有词。虽然作者对中国之观察已属入微,然而到底不能理解中华文化,故多所鄙薄。 又,此书序言说此书在1898年在俄国出版...  (展开)
Erich 2011-03-04 13:46:20

美术的肩膀

http://a.xhsmb.com/html/2011-01/10/content_18212.htm 《尘埃:百年前一个俄国外交官眼中的中国》一书中,马克戈万这位俄国外交官这样评价中国的学校:“如果能拿出一点点的时间在校内搞一下卫生,会大大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在中国的所有历史时期,从来没有谁提议过对自...  (展开)

订阅尘埃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