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中女友的书评 (9)

黎戈 2007-06-23 14:08:31

杜拉斯的暴力倾向

又读了一遍芒索的〈闺中女友〉,这次,读出了很多纠结不平处。芒索大概是为了与自己声称的“我对杜拉斯的爱毫无保留“相配,在写作这本传记时,不停的自我盘点,就是涉及到要贬杜拉斯的地方,都尽量的使用比较轻量极的词。本性的宽厚,和表达的宽厚,从来就不是一件事。但是,我想...  (展开)
王这么 2006-06-12 19:45:46

柔韧和温暖

备注:忘性很大,常常记错,细节问题,还请一笑   一九九六年,法国女作家米歇尔.芒索为她的闺中女友:玛格丽特.杜拉斯写了一部回忆录,回忆她们四十年来的交往,她所亲眼看到、亲身经历的关于杜拉斯的故事。这对朋友的关系很戏剧化:从互不相识,到亲密无间,因一点小事反...  (展开)
pass away 2009-11-13 23:02:32 作家出版社2007版

情人眼里的情人

他没有杜拉斯的才情 更重要的是他知识想去表达文字 却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情感 爱情本身就是一种陌生的感觉 从陌生到熟悉 她是一个为爱而生并且爱了一辈子的女人 她的世界里 就是文字 还有爱 情感是一种伤痕 一种决绝 感情本身很美好 而这书里的杜拉斯更为真实 不再...  (展开)
malili 2009-01-09 18:21:56 作家出版社2007版

《女友杜拉斯》

作者的确是没有才学啊。只能靠描写杜拉斯,引用才能吸引人。 一个张爱玲养活了多少博士生。 她的猜想有意思。杜拉斯的母亲和中国情人生下这么个有中国脸的杜拉斯。  (展开)
春水繁花新月 2024-01-11 11:01:35 作家出版社2007版

“丑小鸭”的臆想与文学

米榭勒·芒梭,法国作家、记者,曾任时尚杂志《玛丽·克莱尔》主编,是玛格丽特·杜拉斯(MargueriteDonnadieu,1914年4月4日-1996年3月3日)闺中女友,所著关于杜拉斯的回忆录《女友杜拉斯》(胡小跃译,作家出版社出版)记述了许多杜拉斯对写作、生活、爱情、男女等的精辟论...  (展开)
米雷米 2011-08-21 15:46:48 作家出版社2007版

她是真正的作家

法国女人的神秘、前卫、探索让人着迷。作者和杜拉斯都是真正的作家,这不禁让我想到自己最初的文学梦。什么时候开始真正的写作?在真正的生活之后吧! 我们都爱杜拉斯,我们也向往像她一样生活、感受,并且写出来。 中国的杜拉斯应该就是张爱玲了。她们的人生却很不...  (展开)

订阅闺中女友的书评